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重磅报告,留学生一年为英国经济创收419亿英镑!中国学生贡献最大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最近几天英国政府内部一直在讨论是否限制留学生,并表现了非常矛盾的态度。

为此,英国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Hepi)在近期特别发布了2023版的《国际留学生对英国经济的影响》报告,研究国际留学生群体对英国经济的贡献

本次报告,Hepi继续联手英国大学协会(国际部,UUKi)、卡普兰国际学院与伦敦经济研究院,主要以2021/22学年入学的国际新生,也就是在疫情爆发后入学的留学生为主要研究对象。

报告指出,本届国际留学生共为英国经济带来了419亿英镑(约合3664亿人民币)的经济收益,远远高出2018/19学年的288亿英镑(约合2500亿人民币)。

报告表示,该经济收益包括学费收入、额外消费和连锁效益。具体来看即为:

  • 在英国学习的国际学生产生的学费收入,以及英国大学在将学费收入用于员工、商品和服务整个英国经济的连锁影响;

  • 国际学生生活成本支出,以及这项开支对英国经济的连锁影响;

  • 国际学生在英学习期间,其朋友和家人探望留学生的花费所带来的相关收入,及该收入对整个英国经济的连锁影响。

对比高达419亿英镑的收入,英国政府用于支持留学生的公共资金和医疗保健等成本支出仅为44亿英镑使其净经济收益达到374亿英镑。

除了经济收益外,报告还给出了一系列有关这一届留学生的数据。

这份报告一共有110页。为方便读者阅读,今天我们主要提取最重要的内容和大家分享,需要完整报告的读者可以在“英伦投资客”公众号后台回复“hepi2023”索取完整报告。

英国留学生大数据,总体情况如何?经济贡献如何量化?

1. 总体人数

在2021/22年度,约有381,365名国际新生赴英学习,留英学生人数与2006/07年度相比上涨116%,与2018/19年度相比也上涨40%

2. 生源地

在2021/22年度,92%的留学生来自非欧盟国家,只有8%来自欧盟。

在非欧盟国家中,中国留学生最多(99,965人),大约每4个留学生中就有1个来自中国,其次是印度(87,045人)和尼日利亚(32,945人,首次超过美国)。

在欧盟国家中,爱尔兰留学生(4,415人)数量最多,法国(4,355人)和德国(3,695人)分列二、三名。

3. 学习形式和学历

在2021/22年度,94%的留学生是全日制学生,6%是非全日制。

66%的学生攻读授课型硕士课程,4%的学生攻读研究型硕士课程。30%学生攻读学士学位课程,其中25%拿到一等学位,5%为其他学士学历。

4. 在英地区分布

留学生大多位于英格兰,共309,760人,其中约98,825人在伦敦学习。苏格兰大约有44,085人就读,威尔士有14,905人,北爱尔兰有12,615人。

5. 经济贡献

正如文章开头处提及,2021/22年入学的国际新生为英国经济带来了419亿英镑收益。其中,43亿英镑来自欧盟学生,其余376亿英镑来自非欧盟学生。

Hepi还将2018/19学年的国际新生与2015/16学年、2018/19学年的进行对比。相比之下,2015/16、2018/19学年留学生对英国净经济效益贡献分别为236亿英镑和282亿英镑。

分析称,这一变化反映了6年来留学生人数(主要来自非欧盟国家)以及学费的上涨。由于英国脱欧,欧盟学生须支付更高的学费,并且无法获得政府支持的贷款。

哪些城市的留学生对英国经济贡献最多?

除了分析国际学生的总体净经济影响外,该报告还根据学生居住地的人口普查数据进行分析,对英国650个选区的数据进行了细分。

报告表明,国际学生为格拉斯哥地区带来了最高的净经济影响,为2.92亿英镑。相当于每位居民受益2720英镑。

伦敦多个大学所在的Holborn & St Pancras (2.91亿)、谢菲尔德(2.73亿)、南诺丁汉(2.71亿)、爱丁堡东部(2.68亿)、纽卡斯尔(2.64亿)等一些地区也获得了重要经济收益。

平均来说,国际学生为每个选区的经济做出5800万镑的净经济贡献,相当于每个当地居民能因此受益560镑。

UUKi会长表示,“我们的大学继续在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我们应为此感到自豪。至关重要的是,英国仍然是一个开放和受欢迎的留学目的地,留学生的贡献得到了认可和重视。”

伦敦经济研究院一名合伙人指出,留学生对英国经济的贡献是他们所得的近10倍,促进了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留学生还让大学有机会开展世界一流的教学和研究,没有留学生,这些都不可能实现。”

Hepi所长认为,如果要改革留学生政策,有必要基于证据而不是心血来潮,上述报告就是对现有证据的强有力补充。

英伦投资客写在最后

可以看出,新冠疫情的爆发丝毫没有影响英国留学产业,相反吸引到了更多的留学生。这一群体一年为英国经济贡献近419亿英镑,比疫情前多出了100多亿英镑,其中中国留学生贡献最大。

作为英国第一大海外生源国,目前中国留学生仍以每年正比例的趋势快速增长,其经济贡献占比也越来越大。

与此同时,该报告也指出国际留学生不但能带来经济好处,还能推动英国和国际社会之间的文化与教育交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