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镑涨到8.76,英国物价增速将下降!埃及富豪捐款500万英镑力挺苏纳克连任首相...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2023年5月22日英国日更重点有:

● 英镑涨到8.76,专家预测英国通胀率将降至两位数以下

埃及富豪给保守党捐款500万英镑,称对首相苏纳克有信心

● 学生家长和议员集体表达担忧,苏纳克誓言将改革英国校园性教育

● 2023年全球最强护照排名:英国护照排在第30位

● 英国逐步废除欧盟法规,市售葡萄酒将变得更多种、更便宜

英镑涨到8.76,专家预测英国通胀率将降至两位数以下

前两周一度大跌的英镑汇率,现在基本完全涨回来了。

过去24小时,英镑兑人民币汇率从8.71上涨至8.76。

英镑兑美元汇率则涨至1.25,截至发文(5月22日),英镑最新汇率如下:

英国统计局将在本周三(5月24日)发布最新通胀数据。

智库决议基金会的专家预测称,英国通货膨胀率将自去年8月以来首次降至两位数以下。这对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来说是个好消息,此前他曾誓言到今年年底将通货膨胀率减半。

但与此同时,经济专家们担心,英国家庭预算将因食品杂货的继续涨价而被进一步挤压。3月份英国食品杂货价格大幅上涨19.1%,为45年来最高水平。

英国食品杂货配送协会的预测称,今年剩余时间里,食品通胀率将保持在10%以上。

埃及富豪给保守党捐款500万英镑,称对首相苏纳克有信心

《每日电讯报》消息称,英国保守党近日收到了22年来最大的一笔捐款——一位名叫Mohamed Mansour的埃及富豪向该党捐赠了500万英镑,并称自己对首相苏纳克的能力充满信心。

Mohamed Mansour说:“这个国家有一位非常能干的首相,他了解现代经济如何发展,知道技术和创新的重要性。我相信,他可以让现代经济为所有英国公民服务。我对苏纳克首相充满信心,我想给他完整执政5年的机会,因此我向保守党的竞选基金捐赠了500万英镑…

“我十分热爱并尊重英国,这个国家热情地欢迎了我和我的家人。英国有着光荣的历史和高贵的传统。我相信未来的日子会很美好。我想尽我所能帮助这个国家实现它的巨大潜力。”

《每日电讯报》消息指出,这笔捐款成功扭转了鲍里斯下台后保守党所获捐款额下滑的趋势。英国选举委员会去年12月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7月至9月期间,保守党所获捐款额在一年多来首次被工党超过。

学生家长和议员集体表达担忧,苏纳克誓言将改革英国校园性教育

据英媒报道,英国首相苏纳克最新确认,在收到许多学生家长和至少50名保守党议员的担忧及投诉后,英国政府将对校园性教育的内容进行审查和改革,以确保孩子们不会在课堂上看到“不合适”的东西。

苏纳克证实,有学生家长抱怨学校性教育材料里存在过于露骨的内容。“很多家庭表达了对孩子在网上和学校课堂上看到了什么内容的担忧,他们希望我和政府能对此采取保护措施…我们会的”,苏纳克说。

根据新要求,英国学校将必须知会家长性教育课程的内容,新政将从下一学年开始实施。

2023年全球最强护照排名:英国护照排在第30位

离岸咨询公司Nomad Capitalist对全球199个国家(或地区)的护照进行了比较,按照五个标准(免签证旅行机会、公民税收、双重国籍可能性、公民在海外受欢迎度和个人自由)进行了护照指数排名。

结果显示,阿联酋护照在2023年排名第一,综合得分110.50分。这是阿联酋护照首次进入护照指数排名的前10名,也是排名前20里面唯一的中东国家。

2023年最强护照前十国家分别是:阿联酋、卢森堡、瑞士、爱尔兰、葡萄牙、德国、捷克、新西兰、瑞典、芬兰

英国护照排在第30位,综合得分102.5分,比去年的第26位排名有所下降。

排在2023年护照指数榜单最后的是阿富汗,得分只有26.5分。

英国逐步废除欧盟法规,市售葡萄酒将变得更多种、更便宜

英国政府表示,随着国家逐步取消欧盟对葡萄酒生产和销售的各种监管法规,英国消费者将获得更多种类以及更便宜的葡萄酒,英国的葡萄酒行业也将实现1.8亿英镑的增长。

这一系列变化包括:此前被归为拥有“指定原产地”地位的葡萄酒将可以使用更广泛的葡萄品种,允许农民选择种植更合适的葡萄品种,以减少因疾病造成的损失。

另外,一些欧盟关于葡萄酒的包装要求将被取消、允许进口葡萄酒被混合、碳酸化、加糖和去酒精化等等。

英伦投资客—原创延伸链接:

  • 李嘉诚超40亿买下英国廉租房公司

  • 如何在英国贷款买房?

英伦投资客—最新项目和线下活动:

  • 住在帝国理工楼上,伦敦西二区最新开盘,总价622万人民币

  • 伦敦二手房源上新:£69万买伦敦一区,可达多所大学

- End -

文 | Ding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