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联储“紧缩快结束”?美国资本集团:1万亿美元将涌向“债市” 转向锁定更高收益率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资本集团(Capital Group)表示,在经历2022年债券市场的灾难性表现后,随着美联储的紧缩周期接近尾声,大型资产管理集团和散户正在重新投入固定收益,纷纷购买主权债券和公司债券,以锁定更高的收益率。该机构展望预测,购买主权债券和公司债券。

过去12个月美国利率急剧上升导致债券价格暴跌,但现在美国国债收益率高于过去10年的大部分时间。T Rowe Price全球多资产策略首席投资官塞巴斯蒂安·佩奇(Sebastien Page)告诉英国《金融时报》:“债券再次令人兴奋,这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的第一次。多年来,他们一直对零利率感到厌烦。”

“这很简单,收益率比以前高得多,这只是意味着你有更高的预期回报,”喜欢高收益公司债券的佩奇补充道。

根据晨星(Morningstar)数据显示,2022年美国有超过3320亿美元的资金流出主动固定收益策略。但现在形势已经逆转,今年前四个月里,超过10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了固定收益基金。

管理人员将资本向固定收益的转变等同于资产从主动管理基金,转向跟踪指数的低成本被动基金转移的规模,过去10年的转变从根本上重塑了资产管理行业。

“我们看到大量资金流入固定收益,”持有3.6万亿美元资产的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执行官Yie-Hsin Hung在本月早些时候的米尔肯研究所会议上表示。

他也指出,大量资金流入债券交易所交易基金和被动资金。“这感觉就像股市发生的事情的开始阶段,更加被动。”

管理着2.2万亿美元资产的美国资本集团全球固定收益主管Mike Gitlin在会议上表示,由于利率较高的环境,“我们看到平均有5亿美元的净新资金,每周流入债券市场。”

“我认为未来几年你会看到1万亿美元回流到债券市场,”他补充道。“我认为它即将到来,你会看到它加速。”

热情转变的部分原因是,2022年债券表现如此糟糕。随利率预期变化的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0.7%飙升至4.4%,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1.5%跃升至3.8%。这些债券现在的收益率分别为4.2%和3.6%,债券价格随着收益率上升而下跌。

“2022年对固定收益来说是灾难性的。从某些方面来看,这是有记录以来最糟糕的一年,”T Rowe Price的佩奇说。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在承担相对较低风险水平的同时,产生高收益的能力将允许更多传统上规避风险的投资者,例如那些处理退休储蓄的投资者配置到这个空间。“人们终于可以配置固定收益并获得回报,”富兰克林邓普顿首席执行官珍妮·约翰逊(Jenny Johnson)本月早些时候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

“你可以将1/3的养老基金用于固定收益,但仍能达到你的目标。”

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可能最早在今年被迫降息,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今年2年期美国国债的资产管理公司拥有最大的多头头寸,押注价格将上升而收益率将下降。

约翰逊解释说:“我们认为,随着市场利率趋于平静,我们认为还会再加息一次,然后一直维持到2023年,而且可能不会下降,人们会试图锁定那些更高的利率。”

不过她补充,今年并非所有固定收益都将产生超额回报,主动选择债券将变得更加重要。“现在是活跃于固定收益领域的重要时刻,现在不是被动的好时机。”

资产管理公司表示,多年来信贷一直是他们投资组合中相对安静的一部分,因此积极管理的固定收益也已成为他们客户的当务之急。“我们看到客户的兴趣显着增加,”英国Man Group全权委托负责人Eric Burl说。

“固定收益在你的投资组合中的效用已经完全改变了,这不仅仅是你可以像回报一样获得股权,但这显然是其中的一部分,”他补充道。

“现在是更加活跃而不是更少的时候了,”他说。“现在不是拥有整个市场的时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