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击败91%的顶级基金:市场又押注错了 建议做空这一“最危险的”国债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Mark Nash正在做空两年期美国国债,押注市场对美联储今年降息的预测是错误的。他将两年期美国国债称之为最危险的美国国债。

位于伦敦的Nash周三(5月24日)表示:“美联储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在前端打击通胀预期,”这使得对利率敏感的证券成为“曲线上最危险的部分”。Nash负责管理Jupiter Strategic Absolute Return债券基金,该基金在过去五年中表现优于91%的同行。

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很明显,我们需要更高的实际利率来降低通胀,在这之前美联储不会停止加息。”“政策仍然不够紧缩。”

在今年早些时候扰乱金融市场的地区银行业动荡期间,两年期美国国债是波动最大的国债之一。

美联储是否会在年底前转向降息,已成为全球市场上争论最激烈的话题之一,交易员们正在观望美联储对抗通胀的举措是否会抑制经济增长。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和百达资产管理公司(Pictet Asset Management SA)等投资巨头对这一结果持相反看法,这为今年可能出现的大幅波动埋下了伏笔。

6月升息

Nash相信他能够预测美联储将采取什么行动:政策制定者将不得不在6月份加息,并在可预见的未来保持利率高位,以确保过热的物价得到充分抑制。与此同时,掉期交易商正在消化11月左右开始的降息预期,这种观点意味着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目前较3月高点低约80个基点。

随着市场向经济增速放缓、通胀降低的环境过渡,Nash的基金加大了对一至两个月期美国国债等类现金证券的投资,占其资产的比例达到了创纪录的40%左右。他还看好一些高收益信贷的空头头寸,并押注美元兑对经济增长敏感的瑞典克朗将走强。

Nash称,“我们保持低风险,并持有大量利差现金收益。”“我们正在创建一个投资组合,其中有一些头寸已经为这场终局做好了准备。”

以下是经过编辑的Nash问答评论:

美联储的行动

美联储必须对经济造成一些损害。如果他们没有造成一些损害,通货膨胀率下降一点,实际收入就会回升,随着生活成本危机的结束,消费者会感觉更好。美国人会花更多的钱,通货膨胀会再次上升。所以他们必须制造痛苦。

债务上限

美国将达成协议,这将是通常的拉锯。如果他们陷入违约局面,不仅对拜登不利,对任何造成这种局面的人都不利。显然,双方都倾向于围坐在谈判桌前,最终达成一些协议。

做空日本债券

我们通过期货做空了日本政府债券。我们看多日本的通货膨胀。空头头寸并不大,因为如果世界其他地区不加息,日本央行就会退让。他们总是对全球宏观形势有清醒的认识。

我们确实认为日本央行最终将不得不收紧货币政策,但如果其他所有国家都陷入低迷,日本央行就不可能收紧货币政策。

信贷押注

市场显然对经济增长数据持乐观态度。市场认为这将是一个“金发姑娘”的环境。这是不可能发生的。我们在投资组合中有一些短期信贷,因为在经济衰退时,这应该是有效的。高收益市场对实际利率上升的反应并不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