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准备迎接暴风雨!美债上限谈判局势紧张,惠誉将美国评级调至“负面观察”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25日),围绕美国债务上限谈判的紧张局势加剧,惠誉已将美国“AAA”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并表示如果发生违约,将把美国的评级降至“AA-”。

对此,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表示,不担心评级问题,更担心是否能达成一个有益于美国人的债务上限协议。并强调6月1日是债务上限的最后期限。

市场对僵局表现出越来越紧张,定于下月初到期的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至7%以上,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已连续两天下跌。经济学家预测,美国债务违约可能引发经济衰退,导致大量失业和借贷成本飙升。

财政部发言人Lily Adams表示,惠誉的警告“强调了国会两党迅速采取行动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的必要性,并避免一场人为制造的经济危机。”

全球首席经济学家Nikolaj Schmidt表示:“最糟糕的情况是,如果摊牌导致政府首次拖欠债务,这可能会导致美国国债信用评级普遍或持续下调。如此多的资产定价与美国国债直接相关,以至于全球市场都会感受到更明显的降级带来的动荡。”

2011年,标准普尔全球评级因违约而将美国评级从AAA下调而招致批评。这刺激了全球股票等风险资产的抛售,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随着投资者寻求避风港,美国国债价格上涨。

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警告说,僵局威胁着股市的前景,而交易员也纷纷涌入主要货币的掉期和期权以对冲他们的投资组合。

由于交易员对惠誉的消息做出反应,作为传统避险货币的日元飙升。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徘徊在两个多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附近,原因是人们预期即使债务上限问题拖延,利率可能会继续上升。

MUFG Bank Ltd. 的外汇策略师Lee Hardma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由于美国官员在提高债务上限方面缺乏进展,最近几天美联储加息预期的鹰派重新定价并未中断。”

尽管如此,当压力大到足以迫使谈判者做出痛苦的选择时,国会在最后一刻达成协议的情况并不少见。

惠誉表示:“我们认为,在X日期之前不会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的风险已经上升,因此政府可能会开始拖欠其部分债务。在 X 日期之后将债务证券优先于其他到期付款将避免违约。”

该公司表示,它仍然期待一个解决方案。

新加坡瑞穗银行经济与战略主管Vishnu Varathan说:“惠誉的警告当然非常具有象征意义,在某种程度上它可能会迫使穆迪效仿,它还将对作为避风港的美元和美国国债及其无风险利率质量进行更多审查。”

近期,美国债务上限已逼近“悬崖”边缘,违约风险不断加大,美国民主、共和两党一度互不退让、极限拉扯。不少分析人士和市场人士对此批评称,债务上限问题已成为政治对抗的“工具”,两党全然不顾这场争斗对美国经济、社会以及民众带来的伤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