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三年来首次访华!马斯克私人飞机抵京,中国外交部表示欢迎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5月30日,据多家媒体消息,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私人飞机降落在北京。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私人飞机降落在北京,这将是这位亿万富翁三年来首次访问中国。

对于马斯克本周访问中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周二在北京说:“中方一向欢迎包括马斯克先生在内的各国工商界人士访华,更好地了解中国,推进互利合作。”

她补充说:“我们乐见外资企业在华投资兴业,深耕中国市场,共享发展机遇。”

知情人士早些时候说,马斯克预计将会见中国高级官员,并参观特斯拉公司的上海工厂。由于信息保密,该知情人士要求匿名。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他可能会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会面,讨论特斯拉正寻求在中国引入的自动驾驶技术。

对于马斯克是否已抵达中国,记者第一时间向特斯拉中国方面进行了核实。特斯拉中国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对于这个消息,我们不予置评。”此外,一位特斯拉中国内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暂时未接到相关通知。”

中国是特斯拉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上海工厂是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最大的生产中心。

彭博社本月早些时候报道称,特斯拉在上海开始试产改进型Model 3轿车,目前已接近最后阶段,马斯克押注这款车将更有效地与中国竞争对手竞争。修订后的版本比早期版本略长,更具运动性,内饰设计更时尚。

2022年,特斯拉的上海工厂占其全球产量的一半以上,该工厂现在每年可生产多达110万辆汽车。今年4月,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发货量下降,这表明随着全国各地的制造商降价,消费者可能正在转向其他电动汽车。

路透社早些时候报道了马斯克的计划访问和他的飞机抵达北京。

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去年贡献了上海近四分之一的汽车总产值,当地政府本月早些时候承诺,将继续通过自动驾驶和机器人模块加强与该公司的关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