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强强联手! 特斯拉与福特达成协议 在充电基础设施方面进行合作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25日),福特汽车与特斯拉在充电设施方面达成合作计划,两家竞争对手的首席执行官在宣布了这一“不按套路出牌”的合作。

根据协议,福特现有车主将在明年年初开始通过适配器获得访问美国和加拿大境内的超过12,000个特斯拉超级充电站。而福特预计在本十年中期推出的下一代电动汽车将采用特斯拉的充电插头,使得福特车主可以在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充电,无需使用适配器。这使得福特成为首批与特斯拉网络明确合作的汽车制造商之一。

这些合作计划是由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吉姆·法莱(Jim Farley)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 Spaces上的现场音频讨论中宣布的。这些计划是为了使福特能够加快其全电动汽车的生产,以试图在这一领域迎头赶上特斯拉的销售量,甚至有朝一日超越其销售量。

尽管特斯拉在电动车领域仍然遥遥领先,但福特去年在美国的全电动车销量排名第二,销售了61,575辆电动汽车。

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吉姆·法莱表示,福特公司对一种包括特斯拉插头端口(称为NACS)的单一美国充电协议是“完全承诺”的。目前尚不清楚福特的下一代电动汽车是否会保留当前车型上的充电端口(称为CCS)。福特发言人表示,公司“有这个选择,但今天没有任何消息要分享”。

其次,福特发言人补充道,充电的定价“将在市场上具有竞争力”。这两家公司将在预计于2024年推出之前逐渐披露更多细节。

特斯拉先前曾讨论过向其他电动汽车开放其私有充电网络的问题。白宫官员在二月份宣布,特斯拉承诺到2024年底向非特斯拉电动汽车驾驶员开放其7,500个充电站。此前,特斯拉在美国的充电器主要用于特斯拉电动汽车,并且兼容特斯拉的电动汽车。

在特斯拉的一季度股东报告中,该公司披露全球范围内大约有45,000个超级充电器连接器,分布在4,947个超级充电站。该公司不公开各国的充电器数量或设备的收入。它将超级充电站的收入列入“服务和其他”部分。

周四法莱和马斯克之间的Twitter Spaces活动标志着这两位高管之间最新的互动,他们之间存在着独特的竞争关系。尽管他们的公司直接竞争,但他们各自都表达了对对方的钦佩之情。

福特在电动皮卡领域显著领先特斯拉,于2022年4月开始生产其F-150 Lightning,这是其备受欢迎的卡车的电动版本。福特还将特斯拉的Model Y作为其野马Mach-E跨界车的基准,并效仿特斯拉降低了电动跨界车的价格。

然而,特斯拉、SpaceX和Twitter的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一再赞扬福特作为一家历史悠久的美国公司,称赞其在大衰退期间避免了破产,而底特律的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却无法幸免。

这种赞扬在周四的通话中也是显而易见的,法莱说道:“与埃隆和他的团队合作,我对我们的行业和福特的顾客感到非常兴奋。”马斯克随后回应道:“能够与福特这样一家伟大的公司合作,我感到非常荣幸。”

法莱询问了特斯拉首款车型Roadster的长期延迟新版本。马斯克在2017年秋季曾透露过对Roadster进行升级改进的消息。他承诺新版本将具有每次充电620英里的续航里程和三个电动机等特性。

然而,马斯克在周四再次表示,新版本的Roadster甚至还没有完全设计完成。

在周四早些时候,法莱在摩根士丹利会议上赞扬了特斯拉的充电网络,并表示尽管福特为其商用客户开发了自己的充电产品,但汽车制造商应考虑在为大众提供充电基础设施方面进行合作。

法莱表示:“我们面临基础设施问题,连使用哪种插头都无法达成共识,这似乎完全荒谬。”他指出特斯拉的充电插头与其他汽车制造商使用的插头不同。“我认为第一步是以一种我们以前从未尝试过的方式进行合作,那就是新的电动车品牌和传统汽车公司的合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