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下一个风口!特斯拉公布AI人形机器人 马斯克释放5个“擎天柱” 未来市场需求100亿台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特斯拉在5月16日股东大会上公布,将打造AI人形机器人,首席执行官马斯克释放5个以电影《变形金刚》角色“擎天柱”为原型的首批机器人视频,它们已可以中直立行走、探测周围环境、即时复刻真人动作,以及执行分拣物品等任务。马斯克展望,AI人形机器人未来市场需求将达到100亿台。

擎天柱也被称为柯博文(Optimus),在电影中是汽车人领袖,带领着正义团队维护和平。马斯克所展示的不仅是AI人形机器人的爆发力,还突出了它对运动的控制力。在一个镜头中,机器人的橡胶脚踩在一个鸡蛋上,但在打破鸡蛋之前轻轻地停下来。

马斯克揭示,首批“擎天柱”AI人形机器人还通过使用与特斯拉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相同的Autopilot软件,学习准确地映射和导航周围的世界。该视频也向投资者展示,Tesla Bot人形机器人项目出现一些显着升级。

(来源:Twitter)

其中包括增强的电机扭矩控制、基于人类跟踪运动和物体操纵能力的AI训练。更重要的是,人形机器人现在可以在不需要特斯拉员工帮助的情况下直线行走。

AI人形机器人于2022年10月在Tesla AI Day首次亮相,当时机器人几乎无法向前行走,内部结构暴露无遗,它需要工作人员的帮助才能保持站立。

CoinTelegraph指出,各种互联网用户对新镜头做出了反应,一些人祝贺特斯拉的新里程碑,还有一些人威胁说,如果他们在街上看到它,就会痛打这个机器人。

新的机器人演示是在马斯克宣布辞去推特首席执行官职务几天后进行的,马斯克在5月11日表示,他将成为推特的执行主席兼首席技术官,将重心转移到产品、软件和系统运营上。

尽管首批问世的“擎天柱”目前看起来还很笨拙,但马斯克对它抱有巨大期望。他表示,未来人形机器人的市场需求将达到100亿台,每个人都会拥有一个,比汽车更有市场。

他在股东大会上还笑称:“特斯拉大部分的长期价值,最终将来自擎天柱AI人形机器人,我对这个预测非常有信心。”

“擎天柱”AI聊天机器人的目标很简单,也很明确,即“能够执行不安全、重复或无聊的任务”。马斯克此前曾强调,该机器人是友好的,旨在帮助人类完成我们不想处理的工作。

他还指出,人类可以超越并制服机器人。

尽管工程师们只在“擎天柱”的研发工作上花费大约一年,但马斯克预计它会在3至5年内上市,而且成本可能低于20000美元。他补充说,与电动汽车相比,机器人可能成为公司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