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重磅!美国债务上限协议刚刚清除关键障碍 众议院将于周三投票

文 / TIER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白宫和众议院共和党领导层达成的债务上限协议,为当地时间周三(5月31日)晚间众议院全体会议投票扫清了一个关键的前期障碍。

当地时间5月30日晚,美国众议院规则委员会(The House Rules Committee)以7比6通过暂停债务上限的法案。该委员会的所有民主党人都投票反对推进该协议。

众议院规则委员会共有13名成员,其中包括9名共和党议员和4名民主党议员。依照传统,规则委员会少数党议员从不会支持多数党议员推动的立法。

该法案将于当地时间5月31日送交美国国会众议院进行全体投票。如果众议院表决通过将进入参议院审议。

德克萨斯州众议员奇普·罗伊(Chip Roy)和南卡罗来纳州众议员拉尔夫·诺曼(Ralph Norman)都是批评该协议的保守派众议院自由核心小组(House Freedom Caucus)的成员,他们也投票反对推进该协议。

拉尔夫·诺曼和奇普·罗伊在投票前就曾表示,如果债务上限协议不得到修改,可能在规则委员会审议时投下反对票。

美国国会正力争在6月5日之前通过暂停债务上限的协议。6月5日是美国可能违约的日期。然而,两党领导人都面临着一些议员的反对,他们对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和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在妥协中做出的让步持批评态度。

彭博社称,考虑到众议院规则委员会的13名成员组成,包括四名民主党人和三名保守派共和党人,该法案的命运在周二的听证会之前还存在疑问。

肯塔基州众议员托马斯·马西(Thomas Massie)是该委员会的第三位保守派共和党人,他投票通过了这项协议,提供了足够的票数将其提交众议院。

马西在周二的听证会上说:“我进入这个委员会的目的不是要给自己的意识形态留下印记。”马西后来表示,他将支持该法案。

美国两党领导人对众议院将迅速通过该法案表示乐观。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哈基姆·杰弗里斯(Hakeem Jeffries)周二在彭博电视台的《权力平衡》节目中表示:“我们将确保国家不会违约。”他补充说:“我们明天就能让这项法案通过终点线。”

根据拜登与麦卡锡上周日敲定的债务上限协议,美国举债上限将暂停执行两年,在这期间将限制政府的开支。这项协议将削减民主党人青睐的一些国内优先事项的开支,同时把军费开支提高约3%。该协议还将加强对一些人领取食品券的限制,督促他们寻找工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