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华尔街资深预言家“炮轰”债务上限协议:未来两年美国债券恐增加4万亿美元!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华尔街资深预言家彼得·希夫(Peter Schiff)抨击了最近两党就美国债务上限达成的协议。根据希夫的说法,该提案未能解决已经膨胀的预算,允许在没有监督的情况下增加几个预算领域,这可能在未来两年内使美国国家债务增加至少4万亿美元。

欧洲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Euro Pacific Asset Management)CEO兼首席全球策略师彼得·希夫认为,拟议的为期两年的协议是不够的,因为它允许几个预算项目继续增加,只限制特定的开支。

对此,希夫说:“提高债务上限的协议允许增加军事和福利支出,并在两年内将可自由支配的支出限制在2023年的水平。”

根据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与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上周日敲定的债务上限协议,美国举债上限将暂停执行两年,在这期间将限制政府的开支。

这项协议将削减民主党人青睐的一些国内优先事项的开支,同时把军费开支提高约3%。该协议还将加强对一些人领取食品券的限制,督促他们寻找工作。

希夫以前批评过美国政府处理债务上限问题的方式。他认为,今年确定的数字即使被冻结,仍然过高。他解释说,债务上限协议将允许美国国家债务在未来两年内至少增加4万亿美元。

在希夫看来,真正的问题不是债务上限,而是将继续增加的债务。

希夫还对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为什么批准暂停债务上限协议,而不是在未来两年确定提高债务上限有自己的看法。

希夫解释说:“拜登总统和麦卡锡同意暂停而不是提高债务上限的原因,是为了确保债务在两年内不会达到上限。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创纪录的5万亿美元的增税,这太尴尬了,不值得投票支持。”

如果最终获得批准,拟议的债务协议还将把进一步的债务讨论推迟到下届美国总统选举之后。

美国国会正力争在6月5日之前通过暂停债务上限的协议。美国财长耶伦(Janet Yellen)暗示,6月5日是政府资金可能耗尽的日期。

然而,像希夫一样,一些人已经表达了他们对提案结构的问题,表示反对直接通过该法案。德克萨斯州众议员奇普·罗伊(Chip Roy)宣称,他将试图在众议院阻止该法案,他解释说,该法案几乎没有削减开支的内容。

当地时间周二(5月30日)晚,美国众议院规则委员会(The House Rules Committee)以7比6通过暂停债务上限的法案。该法案将于当地时间5月31日送交美国国会众议院进行全体投票。如果众议院表决通过将进入参议院审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