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债务上限议案克服关键障碍!众议院全院即将表决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三(5月31日),美国众议院扫除债务上限协议表决前的一个重要程序性障碍,计划当地时间周三晚间进行全院表决。美国正接近6月5日避免违约的最后期限。

美国众议院以241对187的投票结果通过程序性动议,其中,有29名共和党众议员投了反对票,52名民主党众议员投了赞成票。

虽然这种投票结果有着鲜明党派立场,但众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需要用民主党的票数来抵消29名共和党投反对票的影响,这突显共和党内部对该法案的分歧。消息称,美国众议院计划于香港时间周四早上8:30进行全院表决。

根据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与麦卡锡上周日敲定的债务上限协议,美国举债上限将暂停执行两年,在这期间将限制政府的开支。这项协议将削减民主党人青睐的一些国内优先事项的开支,同时把军费开支提高约3%。该协议还将加强对一些人领取食品券的限制,督促他们寻找工作。

随着投票的临近,这一妥协方案遭到了两党议员的反对。

但拜登、麦卡锡和他们的副手们自上周末达成协议以来一直在打电话,以建立一个足够大的温和派联盟,以便在众议院获得通过该法案所需的218票。

拜登在前往科罗拉多州之前在白宫对记者说:“我认为事情正在按计划进行。上帝保佑,到我登陆的时候,国会已经采取行动,众议院已经采取行动,我们将更接近一步。”

美国众议院多数党党鞭Tom Emmer当地时间周三早些时候表示,他确信赞成票数足以让议案在众议院获得通过,并交送参议院投票。

美国参议院的保守派人士可能要求对议案进行持续几天的辩论,但参议院的共和党“二号人物”John Thune周三表示,参议院有望到周五晚间通过法案,比6月5日这个大限日提前几天。

该法案将为未来两年的联邦支出设定方向,并将债务上限暂停至2025年1月1日,从而将另一场债务冲突推迟到总统大选之后。

为了换取共和党人支持暂停债务上限,民主党人同意限制未来两年的联邦开支。白宫对议员们表示,该协议将在未来10年削减约1万亿美元的开支,而共和党认为,削减的开支是这个数字的两倍。

无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周二估计,该法案将在未来10年削减1.5万亿美元的赤字。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