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我们已经大大减少对中国的敞口”!中国经济困境给澳大利亚大型投资者敲响警钟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房地产市场动荡、市场干预力度加大、经济增长乏力,这些因素加在一起,给澳大利亚一些最大的投资者的前景蒙上阴影,这些投资者一直在削减对中国资产的配置。

澳大利亚主权财富基金说,中国资产的回报潜力不太吸引人,部分原因在于中国政府出手打击私人投资者进入其经济某些角落(例如游戏和培训)的动力。

澳洲养老基金Construction & Building Unions Superannuation Fund已经削减对中国的风险敞口;该基金首席执行官说,现在买进还为时过早。

全球投资者正在努力应对中国政府近期一系列旨在刺激经济、吸引外国投资者重返股市的政策举措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房地产危机不断加深,但中国政府没有出台更广泛的刺激措施。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政府设定的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面临风险。

澳大利亚主权财富基金Future Fund首席执行官Raphael Arndt周三(8月30日)表示:“我们已经大大减少对中国的敞口。在中国投资看起来风险很大,而当你权衡利弊时,投资回报看起来并不那么有吸引力。”Future Fund管理着2560亿澳元(约合1660亿美元)资产。

中国18万亿美元规模的经济在一系列领域都举步维艰,美国试图切断中国对先进半导体和其他推动未来经济增长的技术的供应,加剧了这种情况。与此同时,中国金融业的影子银行违约率正在上升,这引发人们对中国国有银行的担忧。

澳大利亚退休信托(Australian Retirement Trust)的首席投资官Ian Patrick表示:“那里确实存在一些经济风险。”Patrick帮助管理着约2600亿澳元的资产。

Patrick周二在阳光海岸举行的澳大利亚退休金受托人协会(Australian Institute of Superannuation Trustees)会议间隙表示,这意味着“股市尽管看起来很不错,如今已充分消化了经济风险 ,但未来显然存在下行风险”。

中国国内媒体报道呼吁在重振经济的长期努力中保持耐心。在当前的经济动荡中,过去那种规模庞大的刺激方案被认为不太可能出台,因为负债累累的地方政府没有财政空间进行大规模的支出刺激。

“为时过早”

MSCI中国指数本月下跌约7%,就连年初看好中国股市的华尔街分析师也在降低对中国股市的预期。

Cbus首席执行官Kristian Fok在阳光海岸养老金会议间隙表示:“老实说,现在就寻找机会还为时过早 。这一次看起来更具挑战性。”Cbus管理着超过850亿澳元的资产。

Future Fund首席执行官Raphael Arndt表示,其在中国的配置大约是几年前的一半,目前处于“低个位数”。

Arndt说,今年早些时候,“由于预期经济将迅速复苏”,市场出现反弹,“但经济迅速复苏的情况并没有发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