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缅甸“政变”重磅!缅军加拿大说客:反对桑山素季过度依赖中国 寻求靠向西方与美国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缅甸军方聘请以色列裔加拿大说客本·曼纳西(Ari Ben-Menashe)对外表态,表示军政府在政变后渴望能还政于民。谈起军方发动政变关键原因,他解释说是国家实质领导人昂山素季过度依赖中国,军方内部寻求靠向西方与美国,旨在防止由平民政府领导的政府,进一步使国家政权进入中国轨道。

曼纳西被聘请帮助解释缅甸的真实情况,曾经担任武器经销商的他,曾经为苏丹的军政府以及委内瑞拉、突尼斯和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候选人提供服务。他受访时证实与缅军达成协议,并称将会获得大笔报酬,前提是西方与美国取消对缅甸军事领导人的制裁。他表示,其政治咨询公司Dickens&Madson Canada已经被缅甸将军聘用。

面对着外界对缅军的批评,他解释说昂山素季在2月1日遭到军方逮捕前,曾在对少数民族罗兴亚人的暴力镇压运动中,发挥比以往更大的作用。他也补充称,昂山素季过度依赖中国,促使将缅甸带到中国势力范围内部。他向路透社表明:“实际上,缅甸军方是在向西方和美国靠拢,而不是试图接近中国。”

该说法目前无法得到证实,昂山素季至今仍然被拘留,她面临包括煽动叛乱的指控,并且未能接受任何采访。但曼纳西的举措似乎试图得到西方国家的支持,将缅甸军方的定位设置与埃及相似,想要透过对极端主义的自卫而受到保护,或是成为反对中国日益强大的势力的可靠盟友。

昂山素季多次为军队的暴力行为辩护,包括在2019年的海牙事件,促使国际社会呼吁剥夺她的诺贝尔和平奖荣誉。但联合国对涉嫌暴行进行的实况调查表明,缅甸高级军方领导人负责策划和实施暴力。

缅甸军方原本预计要通过去年11月的选举来执政,但最终被昂山素季所带领的全国民主联盟所击败。但曼纳西向路透社指出,缅甸军方能证明投票是受到人为操纵的,并且少数民族被禁止投票,然而他并没有提供任何实质证据。选举观察人员也强调,他们没有发现任何重大违规行为。

曼纳西坚称,自从政变后他曾两次到访缅甸,发现骚乱活动并没有报道所称的广泛,抗议运动并没有得到大多数缅甸人民的支持。他也表示,缅甸军方发动政变后,军队目前最有能力帮助并监督民主的回归。他说道:“缅甸军方想要摆脱政治,而这是他们所经历的过程。”

军方发动政变以来,缅甸民众几周来都在几乎所有缅甸城镇发动示威,要求军方释放昂山素季,并尊重民主选举结果。

缅甸抗议与冲突局势升温之际,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也指出,中国愿意在尊重缅甸国家主权和人民意愿的基础上,与各方进行合作联系和沟通,旨在缓解紧张局势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王毅表示,中方同意联合国安理会的声明,呼吁释放缅甸国家实质领导人昂山素季和其他民选领袖,并放弃有关紧急状态的宣布。

西方国家强烈谴责缅甸军方发动政变,中国此前则保持更加谨慎态度,强调区域稳定的重要性。面对着缅甸军政府无视去年11月在全国大选中取得的压倒性胜利结果,王毅则针对政治局势做出回应,强调无论缅甸局势如何变化,中方促进中缅关系的决心都不会动摇,方向也不会改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