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缅甸“政变”最新消息!中国赞同联合国敦促缅甸展开“民主过渡” 但需排除对军政府采取制裁 联合俄罗斯拒绝谴责声明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联合国驻缅甸特使克里斯蒂娜·施兰纳·布尔根纳(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在安全理事会议上警告,缅甸内战的危险迫在眉睫。中国赞同联合国敦促缅甸展开“民主过渡”程序,但需要排除对军政府采取制裁行动,并坚持联合俄罗斯拒绝发出谴责缅军声明。

克里斯蒂娜在闭门会议呼吁,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应考虑使用所有可用工具,采取集体行动做出正确的决定,使缅甸人民能得到他们应得的正义,并预防多方灾难的发生。她也警告说,缅甸不断升级的危机中,迫在眉睫的军政府镇压民主抗议活动,很可能促成缅甸爆发内战的危险。

她继续说道:“我们仍然愿意与缅甸军政府展开对话,如果我们只是纯粹等待他们准备好谈话,届时将促使缅甸局势恶化,甚至将会发生大屠杀事件。”

中国在会议上坚定地排除制裁,称中国希望目前发生军事政变的缅甸能实现“民主过渡”。北京当局在声明中指出,中方希望缅甸尽早恢复和平、稳定与宪政秩序,并继续稳步推进民主过渡。而截至目前,中国和俄罗斯仍然拒绝正式谴责政变。

本周早些时候,缅甸国家实质领导人昂山素季的法律团队表示,尽管被缅甸军方拘留长达两个月,但她目前的健康状态仍然保持稳定。现年75岁的昂山素季自被拘留以来,就从未在公开场合露面。其法律团队成员Min Min Soe被传唤到缅甸首都的警察局,并获得机会与昂山素季进行视频会谈。

法律团队随后也发表声明称:“根据昂山素季在视频屏幕出现的样貌来看,她的身体状况还不错。”昂山素季面临着一系列刑事指控,一经定罪,她将被终身禁止出任政治职务。

缅甸军方上周末在抗议组织夺取军事基地后,在克伦邦发动20年内首次的空袭行动,引发人们对缅甸重返武装种族冲突的担忧。

布尔格纳对此回应道:“缅甸军方的残酷行为太严厉,许多武装的民间组织都采取明显的反对立场,这使内战的可能性达到空前的规模。从长远来看,未能防止暴行进一步升级将使得世界投入更多资金做出预防,特别是缅甸的邻国和更广泛的地区。”

美国国务院已下令将非必要的外交人员及其家属从缅甸撤离,而日本作为缅甸最大的捐助国,也已经停止提供新的援助。除了实施有针对性的制裁外,美国还暂停了与缅甸的贸易协定。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 Greenfield)提出,如果军方不同意下台,将可能采取更进一步的行动。

她向记者表示:“如果缅军继续对平民展开袭击,那我们就需要研究如何做得更多。日益严重的流血事件也激怒约20个武装民间组织,他们控制着边境地区的大片土地。”

缅甸民族与民主同盟军”塔昂民族解放军”(TNLA)也强调,缅甸军方如果不停止继续杀害平民的军事行动,那他们将没有理由单方面停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