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台湾巨型货轮“堵塞”苏伊士运河最新消息!未有任何明确脱浅迹象 全球航运巨头计划改道南非好望角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长荣海运巨型货柜轮“长赐轮”(EverGiven)在苏伊士运河搁浅,促使全球最繁忙的海上贸易路线之一的往来受到阻碍。截至目前仍未有任何明确脱浅迹象,全球航运巨头马士基集团(Maersk)发表声明,表示正计划改道南非好望角,并持续寻找可能的替代方案。

马士基集团目前正在寻找替代路线,并考虑为时间紧迫的货物提供航空解决方案。埃及当局继续尝试撤回在苏伊士运河搁浅的台湾巨型货柜轮。但与此同时,有打捞公司向长期关注货物运输媒体Shipping Watch指出,埃及当局的尝试可能需要花费数周时间才能解决或更新消息。

国际货运代理在接受标普全球(S&P Global)采访时说道:“通过非洲好望角将是某些集装箱班轮的主要选择,但显然这会带来额外的成本,因着运输时间延迟,再加上蒸腾了更多的距离,燃油消耗也大大增加。这是在集装箱贸易已经中断并且港口出现严重延误的时候发生的,因此对于某些班轮而言,这确实是雪上加霜。”

目前在欧洲,由于持续的坚挺需求和世界各地设备短缺,还有港口已经出现了严重的延误,使得运费率被推至历史新高。在以前,集装箱从卸货到返回港口大约需要五天的时间,在某些情况下,它们最多需要三到四个星期的时间。这样一来,在巨型货柜轮搁浅的情况下,剩余的集装箱就被迫变得更少,并且越来越多的集装箱被拖延到下一个船上。

总部位于丹麦哥本哈根的马士基集团发言人布阿里亚斯(Concepcion Boo Arias)表示:“我们目前正密切关注货柜轮脱浅的最新进度,并寻找所有可能的替代方案。其中一个可行的方法,就是绕经非洲南端的好望角。现在有9艘马士基集团的货轮和2艘合作伙伴的船舶停在受影响的区域,等待着苏伊士运河的重新开放。”

她补充道:“全球供应链所受到的影响程度,将取决于苏伊士运河需要多久才能开放。”

赫伯罗特集团(Hapag-Lloyd)也收到回报,苏伊士运河中断促使旗下5艘货轮受到影响,他们正在讨论是否可能绕经好望角的路线。他们在声明中说道:“目前没有任何迹象显示,长赐轮会在何时成功脱浅。”

拥有“长赐轮”的日本正荣汽船公司在官网发布声明,指当地时间3月23日上午7时40分,长赐轮从中国航向欧洲时,北上航经苏伊士运河,因为遇上恶劣天候在苏伊士运河搁浅。尽管目前他们正与相关当局和船舶管理公司贝仕船舶管理(Bernhard Schulte Shipmanagement)合作尝试脱浅,但承认状况极为困难。

声明指出,正荣汽船公司将会持续竭尽全力,希望早日能使该船脱浅,并努力使得事态早日获得解决。由于船舶搁浅造成正在苏伊士运河航行,或是预定航向苏伊士运河的船舶,以及相关人士的严重担忧,正荣汽船公司感到万分抱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