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缅甸“政变”最新消息!教宗方济各提修女跪求缅军终结暴力 缅民高挂女性内衣自救 台湾非营利组织积极响应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缅甸暴力局势至今尚未缓解,教宗方济各在讲话中举出修女跪求武装警察为例,呼吁缅军终结暴力行动。鉴于缅甸军方普遍迷信,衍生许多守旧贬低女性的条规,部分受到严重波及的缅甸民众将女性内衣高挂,旨在阻扰缅军前进,获得台湾非营利组织积极响应。

方济各在每周总结会结束时说:“我再次感到非常悲伤,感到迫切需要关注缅甸的动荡局面,那里有许多人,特别是年轻人,失去了生命。缅甸天主教修女安·罗莎·努·唐纳(Ann Rosa Nu Tawng)近期劝说安全部队停止伤害和平示威者,选择跪在他们面前,双手合十诚心恳求。我也同样会跪在缅甸的街道上,呼吁缅军停止暴力。”

唐纳在被缅军勒令立即离开时,她却无动于衷并表示:“只要你愿意,就开枪杀死我。缅甸抗议者没有武器,他们只是在和平地表达自己的愿望。”

2月7日时,方济各就曾敦促缅甸军事领导人表现出真诚的意愿,为共同利益而服务,并促进社会正义和民族稳定。方济各在隔天的世界级讲话中表达他与缅甸人民的亲密关系,并对政变“残酷地打断了民主之路”表达遗憾。他也呼吁缅军为国家利益,释放遭到监禁的领导人被释放。3月3日,教宗再次呼吁军政府制止暴力,并敦促对话胜于压制,和谐胜于不和谐。

台湾TVBS援引在台缅甸华侨所指,缅甸社会普遍存在男女不平等的观念,女性在当地处于比较卑微的情况。缅甸军人在打仗要出门前,都不能从女性衣物下面越过,越过了他们身上的气势会跑掉。

在缅甸,小乘佛教为主要宗教信仰,社会中更普遍存有在女性衣物与污秽物下走过,表示神佛保佑的身躯会因此而失去庇佑,甚至不幸遭到诅咒。也正因着这样的迷信想法,促使缅甸人民为求自保,利用迷信说法来帮助自己脱困。他们将女性的内衣挂在缅军的照片上,使得缅军为此感到霉运触头,就会选择避开那些地区。

随着越来越多缅甸民众响应该行动,台湾“Seeing Taiwan Girls捐内衣到国外”非营利组织也发出文告,紧急征收5000千件内衣提供缅甸女性穿着需求,旨在帮助缅甸女性在危急时刻能逃命防身。

该组织创办人指出:“要送往缅甸的女性内衣,预计能在本月底就能达到目标。如果在必要的情形下,我们将尊重缅甸在地民众的使用方法,按照他们所需来妥善分配。”

根据独立政治犯援助协会的数据,自2月1日政变推翻昂山素季的民选政府以来,经核实的抗议者死亡人数已超过200人。这次政变扭转了缅甸多年来民主进程缓慢的局面。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