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澳局势!澳大利亚疫后反华种族主义高涨 抵抗外国干涉努力受挫 澳国会议员:中共影响力挑起情绪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澳大利亚国内反华种族主义情绪高涨,澳大利亚自由党参议员詹姆斯·帕特森(James Paterson)指出,他对新冠疫情后出现的反华种族主义感到担忧,警告这将阻挡澳大利亚政府抵抗外国干涉内政的努力。他也强调,中国共产党影响力挑起争端,敦促国内政客勿因此挑起反华或反亚情绪。

作为澳大利亚国会强有力的安全和情报委员会主席,帕特森对长期谴责中共影响力的批评者表示,必须谨慎行事并补充这是至关重要的。据悉,在过去的12个月中,反华种族主义和反亚洲种族主义的袭击事件显著增加。研究表明,有1/5的澳大利亚华裔因而受到身体威胁或攻击。

帕特森强调,他认为反华种族主义是令人厌恶且不道德的,并且澳大利亚社会如此反应,将会造成适得其反的效果。他补充道:“澳大利亚政府期待能与居住在国内的120万中国后裔共同合作,并给予他们充分的支持,使他们能完全平等地参与到我们的民主制度。”

他继续说道:“我期待能在公共辩论中看到他们更多的声音,而不是更少。如果他们感到被排斥,并且被挑起敏感的种族情绪,那就完全违背澳大利亚政府原本设定的目标,我们必须重新在华人社区中扎根。”

过去的70年中,澳大利亚华裔在国内政治方面无法取得任何发言权。帕特森指出,这使得他们在社会中背负起厚重的道德责任,也就是中国共产党干涉外国行为的影响力。他也称:“我们确实需要非常清楚地表明,我们与中国人民(非澳大利亚居民)没有任何争执,但我们与中国共产党之间的分歧和争执是存在的。”

他警告说,澳大利亚绝对不允许借着对反华种族主义的错误指责,来平息对中国共产党的批评。值得关注的是,由于对中国政府的批评,帕特森于2019年被禁止访问中国。

澳大利亚人均调查智库Per Capita研究人员赵明佑(Osmond Chiu)正是澳大利亚华裔,他是去年自由党参议员埃里克·阿贝兹(Eric Abetz)要求在参议院针对侨民社区的调查中,对中国共产党做出“毫不含糊的谴责”者。

面对着帕特森公开承认反华种族主义激增,并敦促澳大利亚政治人物必须非常有意识地,不鼓励种族主义情绪的发言,赵明佑回应道:“我们确实需要对自己的语言保持谨慎和精确,但是我们不能认为仅此就能发挥重大影响。大多数人没有密切注意所用语言的细微差别,更不用说这些公开辩论。”

他也补充称:“我们不应容忍对种族主义的虚假指控,我们同时也必须承认,对种族主义比喻或歧视性建议提出真正关切者,会被不公正地指控为辩护,甚至是在进行‘武装叙事’(weaponised narratives),两者都不利于建设性的前进方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