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马云最新动向!知情人士:马云正参观荷兰的研究机构 或将农业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结合以实现中国农业现代化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南华早报周二(10月26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全球最大电子商务平台阿里巴巴集团的创始人马云正访问荷兰的研究机构,以进一步增进他在农业技术方面的兴趣。

据知情人士透露,2019年55岁生日时卸任阿里巴巴董事长的马云,正在以个人身份进行游学。

马云被拍到参观了多家荷兰研究机构,在那里展示了BOAL集团的技术,BOAL集团是铝型材和温室屋顶方面的专家。

(来源:南华早报)

阿里巴巴发言人拒绝对其前董事长的访问发表评论,因为他已不再参与公司的日常运营。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位企业家将继续前往欧洲,参观更多涉及农业基础设施、植物育种和该领域专业知识培训的公司和研究机构。知情人士表示,马云受到了他在欧洲的所见所闻的启发,他相信,将这项技术与阿里巴巴的云计算、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相结合,将为中国农业现代化创造巨大潜力。

上周,路透社转述两家西班牙报纸报道,马云在西班牙马略卡岛(Mallorca)上,他的豪华游艇就停泊在那里。这是马云自2020年公开批评中国监管机构以来首次出国。

自从去年在一次演讲中公开批评中国的监管体系以来,这位中国亿万富翁基本上已经离开了公众的视线。他的商业帝国很快就受到了监管机构的严格审查,甚至导致蚂蚁集团370亿美元的巨额IPO被暂停。

《马略卡日报》称,上周二有人看到马云在安德拉奇港的一家当地商店购买家居装饰。

过去几天,“禅”号超级游艇一直在马略卡岛西北海岸行驶,上周二抵达安德拉奇。

上周三,这艘船在海滩小镇Santa Ponsa附近抛锚,但路透的一名摄影师只能看到从岸边返回超级游艇的小型救援船空无一人,而马云却不见踪影。

西班牙《国家报》在没有引用任何消息来源的情况下称,马云自16日以来一直在访问西班牙的巴利阿里群岛,陪同他的是多名中国商人和他的安保人员。

这艘光滑的五层垂直弓形机动游艇长88米(289英尺),可容纳16名客人和25名船员,《超级游艇时报》报道。它在荷兰建造,并于今年4月交付。

港媒评论指出,马云能够成功走出国门,外界认为他在个人政治上已过关,但阿里是否再没有监管风险呢?这点较难说。投资始终是关注业绩表现,而不是前创始人的行踪。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