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美领导人16日上午举行视频会晤 中国外交部进一步介绍会晤情况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1月13日宣布:经中美双方商定,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北京时间11月16日上午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视频会晤,就中美关系和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在11月1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外媒记者就即将举行的中美领导人视频会晤提问能否做进一步的介绍。

中国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当前中美关系正处于关键十字路口,此次视频会晤是中美关系的一件大事,也是国际关系的一件大事。中美两国人民和国际社会都希望会晤取得对两国和世界都有利的结果。

根据双方商定,习近平主席将同拜登总统就事关中美关系未来的战略性问题,以及双方共同关心关切的重要问题,坦诚深入充分交换意见。希望美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加强对话合作,有效管控分歧,妥处敏感问题,探讨新时期中美作为世界大国相互尊重、和平共处的相处之道,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的正确轨道。

“关于你提到的具体问题,目前我没有更多的信息向你发布。”赵立坚说。

美国驻华大使馆在社交媒体发布“白宫新闻秘书珍·莎琪关于拜登总统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举行视频会晤的声明”!声明称,11月15日(周一)晚,约瑟夫·R·拜登总统将在华盛顿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举行视频会晤。继9月9日进行通话之后,两位领导人将讨论如何负责任地管控美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的竞争,以及如何在双方利益一致的领域开展合作。自始至终,拜登总统将明确阐明美国的意图和优先事项,并清晰、坦诚地表明我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关切。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