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强劲”!比亚迪最受欢迎 特斯拉销量月度下滑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彭博社周三(12月8日)报道,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清洁汽车市场,11月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比10月份猛增了18%,扭转了下滑的趋势,即使在一般汽车销售疲软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也在猛增。

中国乘联会(Passenger Car Association)周三表示,包括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的交付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21%,达到37.8万辆。

2021年前11个月,中国的新能源汽车零售量达到281万辆,使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汽车制造商有望在今年达到预计的300万辆。由股神巴菲特支持的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公司表现尤为突出,其11月的总销量约等于特斯拉、蔚来、理想和小鹏汽车的总和。

中国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新能源汽车的销售一直超级强劲。中国电动车的普及不再依靠政府补贴,而是依靠市场需求。”

然而,特斯拉在中国的整体交付量按月下滑2.8%,至52,859辆。其中,21,127辆用作出口,其余的进入国内市场。这遵循了一个典型的趋势,特斯拉在本季度前半段优先考虑海外发货,然后在后半段增加本地发货。

崔东树还表示:“芯片短缺最黑暗的时期已经过去”,2021年新能源汽车的实际批发出货量甚至可能超过330万辆。

但他也指出,随着锂、钴和镍等电池成分的价格不断攀升,电动车电池制造商面临着上升的压力,并表示由于芯片和其他方面的限制,中国整个汽车行业在前九个月损失了约923亿元(145亿美元)的利润。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总体而言,11月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12.5%至185万辆。这个数字包括轿车、运动型多用途车和多功能车以及小型货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