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英投资!近半数英国企业将在明年增加对华投资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8日报道,中国英国商会(British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46%的英国企业计划明年增加对中国大陆业务的投资

中国英国商会连续第四年发布《在华英国企业商业信心调查报告》。调查表明,中国不断增长的市场对企业仍有吸引力。

与2020年相比,英国企业现在对中国的前景更有信心,略微扭转了三年来乐观情绪下降的趋势。许多企业收入增加,这在业务和增加投资的潜力方面为他们创造了更加乐观的前景。

根据调查,70%的英国企业预计,2021年它们在中国的收入将保持在同一水平或超过2020年。

调查显示,52%的受访企业对它们明年在中国的前景表示乐观,比去年高出3个百分点。其中,在金融服务、医疗保健和消费品领域运营的公司最为乐观。

此外,至少有一半的受访企业报告,其收入已恢复或超过大流行前的水平。这些企业还证实,外国企业在中国的商业和经营环境普遍得到改善。

调查显示,2022年,中国的市场潜力仍将是吸引外资的最大因素,46%的英国企业计划明年增加对中国大陆业务的投资,较上一年的44%有小幅提升。

上海依旧是首选投资目的地(56%),其次分别是北京(51%)和广州(26%)。

随着中国经济逐步摆脱疫情影响并开始复苏,有74%的英国企业预计明年对中国大陆业务的投资将恢复到甚至超过疫情之前的水平。

此次调查是于今年10月12日至11月5日在英国商会的288家成员企业中进行的。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