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最新消息!华为:预计今年营收同比下降28.9%至6340亿元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电信巨头华为(Huawei)周五(12月31日)表示,预计今年公司的营收将达到6,340亿元人民币(合99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8.9%。

该公司受到了美国制裁、半导体短缺和全球智能手机需求下滑的影响。

(截图来源:CNBC)

对2021年全年的预测表明,华为下半年的收入从上半年的3,204亿元人民币下降到3,136亿元人民币。

华为报告称,2020年实现收入8,9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这远低于2019年报告的19.1%的同比增长,收入为8,588亿元人民币。

周五公布的消息是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的内部新年致辞的一部分。

这封致辞没有具体说明预期收入下降的原因,但指出了“不可预测的商业环境、技术政治化和日益增长的去全球化运动”带来的“严重挑战”。

郭平称,期内运营商业务表现稳定,企业业务健康增长,终端业务快速发展新产业。公司与客户和伙伴的合作持续深入,全球业务运转正常,各项变革措施和战略投入有序推进。公司整体经营情况符合预期。

对于未来的发展战略,郭平表示,华为坚持聚焦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领域,在保持大平台优势的同时,通过产业子公司和军团的试点运作,缩短管理链条,快速满足客户需求,创造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在公司内,军团代表行业寻找合适的技术;面向客户,军团代表华为与伙伴一起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把简单带给客户,把复杂留给自己。

郭平表示,“我们不会因为外部环境变化,就改变自己的理想与追求。探索未来是科技公司最大的社会责任,我们要努力探索科学技术的无尽前沿,与世界开放合作,突破基础理论极限和工程瓶颈。”

他认为,2022年华为仍然面临着一系列挑战,公司将和全球伙伴们紧密合作、不懈努力,共克时艰。在新的一年里,华为要多产粮食,做强根基,持续投入未来,通过为客户及伙伴创造价值,“活下来、有质量地活下来”。

2019年,美国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列入黑名单,限制美国公司向中国公司出售技术。华为否认自己构成这样的威胁。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