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多图】全球供应链危机将“毁掉你的夏天”!一旦中国重新开放,集装箱船的海啸将淹没全球航道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中国本土疫情持续之际,有分析警告称,全球供应链危机可能在夏天出现,甚至可能比去年更混乱。

据zerohedge报道,由于中国的“零新冠”政策关闭了工厂,并封锁了深圳和上海等主要城市,下一轮供应链瓶颈可能比去年的港口大规模拥堵更严重。积压的订单正在增加,中国主要港口外的商船也在增加。一旦中国重新开放,集装箱船的海啸将淹没全球航道。

“我们预计会出现比去年更大的混乱,”欧洲集装箱运量第二繁忙的港口安特卫普港的首席执行官Jacques Vandermeiren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将对整个2022年产生负面影响,而且是巨大的负面影响。”

北京的零新冠政策将释放我们几个月来一直警告的信息:这是一场物流灾难,因为这个亚洲国家的主要港口发展放缓,空箱成堆,大量商船停泊在海上。

一旦中国重新开放,这些船只开始向世界各地运送产品,FreightWaves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raig Fuller警告说,这将“毁掉你的夏天”。

“一旦产品出口活动恢复,大量船只进入美国西海岸港口,等待时间将大幅增加,”供应链风险分析公司Everstream Analytics的首席执行官Julie Gerdeman说。

这可能表明,高盛(Goldman Sachs)高频周供应链拥堵指数可能在今年大部分时间下跌后逆转。如果中国重新开放后,交通拥堵状况恶化,高盛分析师可能不得不重新评估他们的“供应链高峰”预测。

那么,作为国际贸易的主要枢纽,也是世界上最大、最繁忙的集装箱港口之一,上海港的集装箱船情况有多糟糕呢?

从2022年4月14日与2019年4月的卫星图像可以看出拥堵的程度。

和3年前有很大的不同……

上海码头的船只拥堵现象日益严重。截至2022年4月19日,仍有470多艘船等待向中国发货。这是对大规模拥堵的一个更广泛的看法。

高盛最近告诉客户,供应链方面的挫折“比我们预期的要糟糕一些,最近几周,我们已经略微调整了增长和通胀预期。”当中国的瓶颈消除后,随着季节性进口回升,船舶将淹没主要航运公司。

在美国洛杉矶和长滩的两个中心,有57艘船被报告,是近期以来最高的。美国集装箱滞留时间也再次攀升。

(以上图片来源于zerohedge)

欧洲的交通拥堵已经很严重,鹿特丹、汉堡和安特卫普等主要港口都在超负荷运转。

目前这一瓶颈的全球影响预计将在夏季出现,一旦中国的封锁缓解,将大大增加。根据《Freight Waves》杂志的一篇文章,如果中国的航运拥堵不能很快得到解决,这可能会成为疫情开始以来最重要的供应链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