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今夏大学毕业生1076万!国务院发通知保障年轻人就业及创业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周五(5月13日)表示,中国将提供补贴、税收减免、降低贷款条件,以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今年有创纪录的毕业生准备进入劳动力市场,但经济增长却因疫情影响面临下行风险。

中国宣布了一系列措施,以帮助年轻人,特别是大学毕业生找工作和创办企业,这是政府稳定就业的最新举措。

周五,国务院最近发布了一份通知,概述了对中小型公司的税收减免和财政补贴的支持,以鼓励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例如,启动创业的毕业生可以获得税收减免、更容易的贷款条件,甚至是免租金的场所。

该通知写道:“将设立‘红灯’和‘绿灯’,以促进平台经济的健康发展,并推动更多的就业机会。鼓励受疫情影响地区的雇主与大学毕业生在网上签订劳动合同,政府将支持雇用更多大学毕业生的中小型企业。”

国有企业也被要求为毕业生创造更多的职位空缺,因为今年将有创纪录的1076万毕业生进入就业市场,他们在寻找工作方面面临越来越多的困难。

根据该通知,30%的政府资助的初创企业孵化器将向毕业生免费开放。有关利息补贴和税收减免的支持政策将给予年轻企业家。

政府还将为无法找到全职工作,但在离开大学两年后灵活就业的毕业生提供社会保险津贴。

通知还说,将不容忍对性别、年龄和教育背景的就业偏见,应创造一个更公平的工作环境。任何妨碍毕业生找工作的违法行为,包括公布不正确的工作信息、出售简历或拖欠试用期工资,都将受到处罚。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总理在3月说,中国希望今年增加1100多万个城市就业机会,并增加到1300万个,但最近他称就业形势“复杂而严峻”。

李克强本周还补充说:“稳定就业对民生至关重要,是经济在合理范围内运行的关键支撑。”

官方数据显示,中国3月份调查的城镇失业率达到了近两年来的最高值5.8%,而16至24岁的求职者的失业率达到了16.0%,为2021年7月以来的最高值。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分析师Julian Evans-Pritchard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中国的政策制定者应致力于让劳动力市场回到正轨,以保持经济增长,即使年度GDP增长目标可能难以实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