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疫情封锁影响全球180家企业!一季度财报频繁提及:生产停滞供应链受阻消费减缩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的“零新冠”政策正在对全球企业产生深远影响,由于中国长达数周的封锁使主要工业中心陷入瘫痪,并破坏了供应链,影响甚广,包括汽车制造商、科技公司、时装公司甚至啤酒厂。

周一(5月16日),根据彭博新闻社对会议记录和文件的分析,全球有超过180家公司在其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或财务报表中提到了“中国”和“封锁”等词汇,而上一季度不到50家公司提及这一问题。随着未来几天和几周更多公司公布财务业绩,这个名单还在不断增加。

汽车制造商

丰田汽车公司由于封锁影响,将5月份的生产计划从75万辆降至70万辆。由于上海封锁,5月16日至5月21日期间,日本的一些生产线暂停运营。

特斯拉公司的上海工厂在4月份关闭了三个星期。该工厂通常每月运送约60,000辆汽车,上个月只交付了1,512辆汽车。

本田汽车公司由于面临包括中国锁厂和能源及材料成本上升等挑战,截至3月的全年营业利润未达预期。由于上海的封锁,该公司的一条国内生产线停止运行,预计限制措施的影响将持续到五月底。

大众汽车公司在中国市场交付量下降24%。疫情封锁给供应链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减缓了生产,并暂时关闭了供应商的业务。

福特汽车公司在上海拥有约50家主要供应商,不得不花费“大量资金”确保优质货运和其他渠道,以绕过限制。本季度在中国的亏损扩大了3800万美元,批发量下降15%,收入下降32%。

时尚和化妆品

日本的化妆品品牌资生堂(Shiseido)本季度在中国的销售额同比暴跌21%,主要原因是门店客流量低下。一些门店被关闭,而其他一些门店则缩短了营业时间。

韩国家庭和个人护理产品制造商LG的美容业务在第一季度艰难增长,由于限制措施打击了商店交通和旅游零售渠道,美容产品的销售额在本季度暴跌了40%。

该公司在5月11日的声明中说:“由于零关税政策,中国经济面临多年来最严重的下行压力。中国加强封锁措施导致的市场萎缩仍在继续。”

电子消费产品

日本相机公司富士(Fujifilm)表示,由于中国的工厂部分关闭,半导体和其他部件供应紧张,以及物流中断,导致其办公解决方案业务的设备供应和安装延迟/

日本电子产品制造商索尼公司 以疫情影响下供应链更加复杂为由,将本财年PlayStation 5的销售预测从之前估计的2260万台降至约1800万台。

啤酒

百威啤酒公司(Budweiser)在3月份受到影响,销售量下降了4.3%。百威在中国拥有约30家啤酒厂,没有看到严重的供应链中断,但因为疫情封锁影响消费需求大幅消减。

半导体及零部件

美蓓亚三井株式会社是日本电信、航空、汽车和家用电器行业的零部件和设备制造商。受到中国工厂的关闭和半导体的短缺影响,截至3月的一年中,该公司的电子设备和部件部门的营业收入未达预期。

美国半导体制造商微芯科技公司的 供应链合作伙伴和一些客户在3月、4月和5月受到了“不利的影响”,该公司不得不将生产活动和采购转向未受封锁影响的其他地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