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日本>正文

聚焦亚太局势!拜登访韩之际朝鲜准备弹道试验 日本举办四国峰会强调台湾安全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了解朝鲜事务的专家表示,在美国总统拜登访问韩国之际,朝鲜可能会进行一次洲际导弹试验甚至核试验,这种试验的目的是为拜登的亚洲之行“蒙上阴影”。

传统基金会高级研究员布鲁斯-克林纳(Bruce Klingner)周五参加CNBC节目时表示:“朝鲜今年早些时候已经进行了两次洲际弹道导弹试验,我们已经看到为核试验做准备的隧道活动,预计下周拜登访问亚洲之际,朝鲜可能会进行一次洲际导弹试验甚至核试验。”

白宫一直在为拜登的收割亚洲之行期间朝鲜的这种举动做准备。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拜登启程前往亚洲的前一天,于周三(5月18日)告诉记者:“我们的情报确实反映出朝鲜确实有可能进行导弹试验或核试验,或者两者都有。”

拜登于周五(5月20日)抵达首尔,在韩国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并将于周日前往日本东京。

他将出席由日本主办的四国峰会,四国安全对话的领导人正在那里开会。这是一个由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和印度组成的战略集团,旨在对抗中国在印太地区的军事存在。

传统基金会的克林纳说,虽然美国希望与平壤就包括无核化在内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会谈,但朝鲜在现阶段不愿意与美国或韩国进行接触。

克林纳说:“朝鲜可能选择在拜登出访期间进行试验,以转移拜登的出访目标,迫使拜登不得不回应朝鲜的行动。”

克林纳也是前中央情报局官员,他说,尽管最近有报道称朝鲜正与严重的疫情作斗争,但朝鲜的试验将是一个信号,表明这个孤立的国家是“强大的”。

但另一方面,在新当选的韩国总统尹锡悦的领导下,韩国将与美国建立更紧密的关系。克林纳说:“尹锡悦已经说过,他坚定地与美国结盟,战略上的模糊性已经死亡。”

另一位参与CNBC节目的国防专家德里克-格罗斯曼(Derek Grossman)驳斥了关于中国有可能入侵台湾的说法,日本在四国峰会之前已经警告过这个问题。

格罗斯曼也曾是五角大楼的情报顾问,他指出,发动任何规模的入侵都很困难。

他说:“俄罗斯与乌克兰有一条毗连的陆地边界,而中国则必须穿越台湾海峡,而台湾海峡有100英里长,以往登陆的历史令人沮丧。”

格罗斯曼补充说:“但中国正在密切关注乌克兰,台湾也是如此。对中国来说,一旦有行动,国际上会有批评,美国及其盟友会试图让它与国际经济脱钩,就像对俄罗斯的制裁一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