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供应链中断卷土重来!?纽约联储:全球供应链压力今年以来首次上升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纽约联储(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表示,4月份,全球供应链压力出现今年以来首次上升,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温可能在短期内进一步加剧物流瓶颈。

(截图来源:彭博社)

纽约联储周三(5月18日)在一份声明中说,4月份全球供应链压力指数(GSCPI)从3月份的2.8上升3.29。去年12月该指数曾触及4.45的峰值。

GSCPI汇集了27个变量,包括来自全球运输成本和欧元区、中国、日本、韩国、台湾、英国和美国的制造业调查的数据,以跟踪从1997年至今的供应链压力的变化。

该指数的组成部分包括跟踪原材料运输成本的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altic Dry Index);反映全球集装箱船舶租船市场价格发展的Harpex指数;以及美国劳工统计局提供的空运费率和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调查数据。

(截图来源:彭博社)

彭博社报道称,供应链混乱加剧的主要原因是,为遏制新冠疫情的传播而采取的严格封锁措施导致中国交货时间放缓,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损害了欧洲供应链,导致欧元区交货时间延长,以及从美国到亚洲的空运成本上升。此外,英国的库存积压也加剧了全球供应压力。

2020年2月,随着疫情的爆发和政府实施限制措施来控制新冠病毒,GSCPI急剧上升,此后一直保持高位。

纽约联储经济学家团队指出:“数据表明,我们最近几个月观察到的放缓已部分逆转,地缘政治的发展和防疫举措正在给欧元区等地的交货时间和运输成本带来进一步的压力。”

尽管与去年的极端情况相比航运需求有所放缓,不过,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设备租赁公司Triton International的高管们坚持认为,港口拥堵问题远未结束。

Triton的首席执行官Brian Sondey表示:“我们从客户那里听到,港口拥堵问题确实困扰着航运业,我认为,这也影响着整个经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