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台海突发重磅!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6月1日最新消息,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这是针对美台勾连采取的必要行动。

施毅指出,近来美方频频在台湾问题上搞动作,说一套、做一套,明里暗里怂恿支持“台独”势力,将把台湾推向危险境地,自身也将面临严重后果。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施毅表示,战区部队持续加强练兵备战,不断提高履行使命能力,坚决挫败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

(截图来源:解放军东部战区)

美国伊利诺伊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达克沃斯于5月30日抵达台湾进行访问。中国驻美大使馆此前回应称,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台湾外事部门5月30日晚发布新闻稿称,达克沃斯自当天起至6月1日率团访台,这是达克沃斯继去年6月与联邦参议员沙利文及孔斯等3人搭乘军机访台后,时隔不到一年再度访台。新闻稿并显示:“双方将就台美关系各项重要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美国参议员达克沃斯5月30日访问台湾,台媒引述台军发布的解放军军机动态称,解放军军机30架次当天进入台湾西南空域。31日解放军军机又有4架次进入台空域。

路透社5月31日报道称,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5月31日称,美国正积极筹划美国国民警卫队和台湾军方之间进行“合作”。

(截图来源:路透社)

近期解放军军事演习行动频次增多。5月25日解放军东部战区发布消息称,近日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5月6日至8日,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常导等兵力,在台岛以东和西南海空域进行实兵演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