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台海最新消息!中国海关总署:多次检出禁用药物 暂停台湾石斑鱼输入大陆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6月10日,中国海关总署动植物检疫司发布关于暂停台湾石斑鱼输入大陆的通知。

通知称,去年以来,大陆海关多次从台湾地区输大陆石斑鱼中检出孔雀石绿、结晶紫禁用药物,还检出土霉素超标。为防范风险,保护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依据大陆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兹决定自2022年6月13日起暂停台湾地区石斑鱼输入大陆。

各海关自2022年6月13日起暂停受理台湾地区石斑鱼报关,并及时将上述情况通知辖区内相关企业。

台媒报道称,中国年初就曾禁止屏东两家养殖场的石斑鱼输入,并指验出孔雀石绿或结晶紫,台湾方面调查后发现检验都合格,也没有验出中国指称的这两项药物,并且将结果通过两岸共同平台传给对岸,但都遭已读不回。

现在中国更进一步宣布,从去年以来,多次从台湾输入的石斑鱼中检出孔雀石绿、结晶紫等禁用药物,还检出土霉素超标,为了保护消费者,依据相关法规,决定从今年6月13日开始,要求各海关暂停受理台湾石斑鱼报关。

据台湾农委会统计,台湾去年石斑鱼共出口6681吨,其中中国就占6121吨,占总体外销的91%,产值达5478万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