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疫情新挑战!上海进行又一轮大规模核酸,北京感染病例突然激增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六,中国金融中心上海开始对其2500万居民中几乎所有人进行一轮大规模COVID-19检测,当局试图控制与一家热门美容院有关的疫情,而北京报告病例激增。

有关部门已下令在本周末对上海16个区中15个区的所有居民进行PCR检测,其中5个区在检测期间禁止居民外出。

就在新测试进行的10天前,该市刚刚解除了为期两个月的封锁,该封锁旨在消除COVID-19的社区传播。周六,上海报告前一天新增7例有症状的本地病例,其中6例是在隔离区域以外发现的。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9例,比前一天的6例有所增加。

周六,中国首都北京报告病例激增,凸显了执行中国“零新冠”政策的挑战,当局表示,这是保护老年人和医疗系统所需的。

北京昨日新增本地症状病例36例,高于前一天的7例;新增本地无症状病例25例,高于前一天的1例。

另外,周五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通报:6月11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6例。其中,朝阳区24例,西城区、通州区各4例,丰台区3例,东城区、海淀区、门头沟区、大兴区各2例,房山区、昌平区、经开区各1例;普通型2例,轻型22例,无症状感染者22例。以上感染者均为隔离观察人员,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周四,北京开始再次收紧一些防控措施,至少有两个区——包括人口最多的朝阳区——在一个以夜生活、购物和大使馆街道闻名的繁忙社区爆发疫情后关闭了某些娱乐场所。

这些病例与一家名为“天堂超市酒吧”的饮酒场所有关。自那以来,感染人数激增。北京周六表示,周五发现的61例新病例中,所有人要么去过这家酒吧,要么与这家酒吧有关联。

到目前为止,共报告了69起与该酒吧有关的案件,其中有来自北京16个区中的14个区的患者,使这座拥有2200万人口的城市再次陷入焦虑状态。

不到两周前,北京放松了为抗击4月开始的大规模疫情而实施的广泛限制措施。

随着新疫情的反弹,规模庞大的北京环球度假酒店周五晚些时候取消了重新开放的计划,称将继续关闭,直到进一步通知。据北京有关部门称,有三名员工去过这家酒吧。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周六表示,中国昨日新增210例感染病例,其中79例确诊,131例无症状。这一数字高于一天前的151例——45例确诊和106例无症状感染。

没有新的死亡病例,全国死亡人数为5226人。截至周五,中国内地确诊病例224659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