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中俄开通跨境大桥!进一步促进双边贸易 2024年两国贸易将达2000亿美元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俄罗斯和中国周五(6月10日)在远东地区开通了一座新的跨境大桥,希望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地贸易。

尽管俄罗斯因其在乌克兰的行动而受到西方的全面制裁,中俄在贸易领域又有新的突破。

据俄新社报道,这座连接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和中国黑河市的大桥横跨阿穆尔河(在中国被称为黑龙江),全长超过一公里,耗资190亿卢布(3.42亿美元)。

一段开幕式录像显示,在烟花表演中,来自两端的货运卡车穿过两车道的大桥,大桥上挂着中俄两国的旗帜。

俄罗斯当局表示,在2月宣布与中国建立“无限制”伙伴关系之后,这座桥将通过促进贸易拉近莫斯科和北京之间的距离。

克里姆林宫驻俄罗斯远东地区代表尤里-特鲁特涅夫说:“在当今分裂的世界中,俄罗斯和中国之间的布拉戈维申斯克-黑河大桥具有特殊的象征意义。”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开幕式上说,中国希望深化与俄罗斯在各个领域的务实合作。

俄罗斯交通部长维塔利-萨维利耶夫说,这座桥将有助于将双边年贸易量提高到100万吨以上。

俄罗斯方面建设大桥的公司BTS-MOST说,该大桥自2016年以来一直在建设中,并于2020年5月完工,但由于疫情的限制,大桥的通车时间被推迟了。

BTS-MOST公司说,大桥的货运量将使中国货物到俄罗斯西部的运输距离缩短1500公里(930英里)。过桥的车辆必须支付8700卢布(150美元)的通行费,随着通行费开始抵消建设成本,这一价格预计会下降。

中国是俄罗斯自然资源和农业产品的主要买家。俄罗斯在4月表示,它预计与中国的商品流动将增长,到2024年与北京的贸易额将达到2000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