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美突发重磅消息!美国官员正努力安排中美领导人今夏再次通话 最早可能在7月举行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彭博社当地时间周四(6月16日)最新报道,据华盛顿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官员正努力安排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今年夏天通话。自今年3月两位领导人通话后,目前中美两国关系仍处高度紧张状态。

(截图来源:彭博社)

知情人士没有透露更多关于美方的谈话重点,但拜登政府的高级官员强调了在与北京的关系上设置“护栏”的重要性,以防止分歧升级为危机。

周四,在布鲁金斯学会主办的一场活动上,当被问及两国之间的现状时,美国驻华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Nicholas Burns)表示:“我们希望两国关系稳定——这需要连接。当然,我们的最终渠道是两国元首之间的渠道。所以我们正在进行密集的外交。”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可能最早在今年7月举行夏季通话,但两位领导人的任何面对面会晤都要等到今年晚些时候的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之后。

针对上述报道,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官员尚未发表评论。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的一名女发言人周四说,目前没有两位领导人通话或会议的安排,但拜登政府继续保持开放的沟通渠道,以应对与中国的竞争。

本周,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与中国高级外交官杨洁篪在卢森堡进行了长时间会晤。美国表示,这次会晤“包括对一系列地区和全球安全问题以及美中关系中的关键问题进行坦诚、实质性和富有成效的讨论。”

拜登与习近平于今年3月18日进行长达两个小时的视频通话,这是两位领导人在俄乌战争以来首次通话。根据白宫公布谈话内容,拜登当时警告中国政府,若提供任何对俄罗斯支持,将承担“后果”。

中国公布的对话内容涵盖的讨论更广泛,包括“乌克兰局势”。根据中国的摘要,习近平对拜登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事件再次表明,各国不应该走到兵戎相向的地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