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抛售潮突袭!中国金融市场正闪烁警告信号 经济恐遭遇更多动荡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金融市场正在闪烁警告信号,新冠肺炎疫情可能会给经济带来更多动荡。

自6月28日以来,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已下跌近9%,因为新冠疫情可能导致工厂瘫痪,抑制消费支出,并损害建筑活动。与此同时,人民币美元汇率再次下跌,在岸汇率创下一个月来的最低水平。随着中国恒大集团面临首次在岸违约,信贷压力也在加剧。此前,另一家开发商10亿美元的违约再次引发了更广泛的危机蔓延担忧。铁矿石价格已跌至7个月低点。

(图源:彭博社)

彭博社撰文称,仅凭价值就看好中国的观点越来越站不住脚,认为中国资产可以在全球市场动荡时期成为投资者可靠的避风港的观点也越来越站不住脚。新的避险情绪表明,新冠疫情以及对科技和房地产行业的打击在2022年中期继续困扰着投资者。

尽管周五公布的官方数据料将显示,中国第二季度GDP增长1.2%,但其他一些指标表明,经济活动实际上出现了萎缩。与此同时,中国央行正在收缩流动性注入,这可能导致今年剩余时间的金融环境趋紧。

盛宝银行股票策略主管Peter Garnry表示:“投资者的主要担忧是,他们再次担心经济活动可能受到干扰。”“大规模检测和增值税退税给地方政府的预算带来了很大压力,限制了它们刺激经济的能力。”

中国政府仍在押注今年下半年经济会更加强劲,从而实现5.5%左右的增长目标。北京方面一直在推出更多财政刺激措施,包括增加基础设施支出和为企业减税,以提振经济。但随着中国再次收紧限制以杜绝每一次新冠肺炎疫情,实现增长目标将变得越来越具有挑战性。

本周,一个病例就足以让中国钢铁中心之一驻马店将整个城市关闭三天。世界最大的赌博中心澳门也将关闭大部分业务一周,以恢复其最严厉的疫情限制措施。

股市暴跌在过去两天进一步加剧,恒生中国指数下跌4.8%,抹去了6月份的全部涨幅。清淡的交易活动可能加剧了这种波动,该指数的成交量较过去一年的日均水平低了约19%。

中国开发商发行的美元债券也大幅下挫,压力蔓延至投资级公司。根据彭博社汇编的价格,按合同销售额计算为中国第二大建筑商的中国万科的跌幅高达5美分,有望创下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跌幅。追踪中国垃圾美元债券的彭博指数目前接近10年来的最低水平。

虽然6月份融资总额达到5.2万亿人民币(合7730亿美元),远高于平均预期,但目前尚不清楚这些贷款是否会转化为内需的改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