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房地产风暴来袭?中国22城业主集体停止还房贷 不良贷款恐高达5610亿元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中国各地,由于房地产开发商拖延建设项目,购房者拒绝支付抵押贷款,加剧了中国的房地产危机和银行的坏账风险。

以Griffin Chan为首的花旗集团分析师在周三(7月13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由于项目延期和房地产价格下跌,截止7月12日,22个城市35个项目的买家决定停止支付抵押贷款。

(截图自彭博社)

这些拒付事件凸显出,席卷中国房地产业的风暴目前正在影响中国的中产阶级,对社会稳定构成威胁。中国的银行已经在努力应对开发商流动性压力带来的挑战,现在还必须为购房者违约做好准备。

现在是“社会稳定的关键时期”,Chan说,“放弃首付可能会带来社会不稳定。”

花旗集团的研究还显示,2022年,附近项目房产的平均售价比过去三年的购买成本平均低15%。

危机正在向银行蔓延。Chan说,房贷拖欠潮引发的不良贷款可能高达5610亿人民币(合830亿美元),约占房贷余额的1.4%。

Chan写道,虽然对银行的整体影响将是“可控的”,但包括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国有银行可能有更多的抵押贷款敞口,并可能因投资者情绪低落而遭受挫折。

这一最新进展发生在新冠疫情防疫措施也对行业构成威胁之际。一个关键的房地产指数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下跌3.8%,为6月13日以来最糟糕的两天表现。

截至周二,彭博中国高收益美元债券指数跌至10年来最低水平。金地集团和碧桂园控股等大型房地产开发商的国内债券也跌至历史低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