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导弹飞越台湾上空!白宫谴责中国军演建立“新常态” 美国推迟“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试验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后,白宫谴责中国在台湾附近发射实弹导弹的决定“不负责任”,并表示预计北京将在未来几天继续作出反应。

中国认为台湾是其领土的一部分,从未放弃使用武力将其置于其控制之下。

周四(8月4日),中国在台湾沿海海域进行了“精确导弹打击”,这是军事演习的一部分,使该地区的紧张局势上升到几十年来的最高水平。

台湾“中时新闻网”周四晚间引述日本防卫省消息称,北京时间当日14时至15时左右,解放军在一小时内发射9枚常规导弹,其中有4枚常规导弹的轨迹被判断为“飞越台湾本岛上空”,且皆是从福建省沿岸发射,以500到550公里的速度飞行。

台湾《联合报》也引述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称,解放军从东京时间14时56分至16时08分,共发射9枚弹道导弹,飞行距离介乎350至700公里,有4枚掠过台北上空。

美国国家安全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选择了反应过度,以议长的访问为借口,在台湾海峡及其周边地区增加挑衅性军事活动。”

“北京的挑衅行为是一次重大升级,是其长期以来改变现状的尝试。”

柯比称,在台湾海峡与周边增加挑衅性军事活动,实际上是试图“建立新现状以获得新常态”,美方不会接受新现状,世界也不会接受。

他预期未来数天,中国会持续采取行动,美国已经做好准备面对北京的选择。柯比重申,美方不寻求也不乐见危机发生,但也会持续依循国际法在西太平洋海域与空域活动,并持续支持台湾,捍卫自由开放印太区域。

柯比并指出,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已经指示美国航空母舰雷根号战斗群继续驻防在该区域监控局势。未来数周,美方也将通过台湾海峡进行标准空域与海域过境,符合长期以来捍卫海洋自由与国际法行动。

他表示,美方还将采取进一步措施,展现对包括日本在内的区域盟友安全的承诺。

柯比还表示,拜登政府推迟了计划已久的美国空军“民兵3”(Minuteman III)洲际弹道导弹试验,以避免紧张局势升级。

柯比说,美国空军原计划本周进行试射,但现在将重新安排日期,但没有说明具体时间,是在不久的将来。

可携带核弹头的“民兵3”由波音公司制造,是美军战略武器库的关键。

它的射程超过9660公里,可以以大约2400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飞行。

大约400枚导弹位于美国怀俄明州、蒙大拿州和北达科他州的空军基地。

柯比表示,尽管导弹试验被推迟,但美国将继续在台湾周边地区开展行动。

“我们不会被阻止在符合国际法的西太平洋海域和天空开展行动,就像我们几十年来一直做的那样,支持台湾,捍卫一个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