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贸易连传新消息!白宫称正讨论改变特朗普政府“不负责任”的关税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6月14日),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表示,白宫正在讨论可能改变前总统特朗普对中国商品征收的一些“不负责任”的关税,这些关税提高了美国家庭和企业的成本。

她说,内部讨论仍在继续,但没有详细说明美国总统拜登对可能的关税削减的想法。专家说,这一举措可能有助于政府应对通货膨胀的紧急努力。

特朗普对价值数千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高达25%的关税,这些产品涵盖从自行车到蓝牙设备和服装等许多消费品。

让-皮埃尔说,拜登政府早就指出,特朗普时代的一些关税是“不负责任的,没有促进我们的国家安全”,反而导致美国消费者和企业的成本更高。

在拜登飞往费城参加工会大会时,她在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说:“我们正在讨论这个问题,并努力协调这些随意的关税和我们的优先事项,以维护我们的工人和关键行业的利益。”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曾告诉助手,他倾向于削减对部分中国商品的关税,最近几周他要求得到详细的分析和选择。预计很快就会做出决定。

知情人士告诉美国Axios网站,美国总统拜登上周在椭圆形办公室与内阁主要成员会面时表示,他倾向于将一些产品从特朗普政府的中国关税清单中移除。

中美重磅!拜登告诉内阁成员:倾向于移除部分特朗普时期对华关税 政治联盟支柱发表警告

拜登倾向于命令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启动正式的“排除程序”,以确定一些消费品(如自行车),是否应该被免除301条款关税。他不太可能将钢铁和铝等大型工业产品纳入这一过程。

据知情人士透露,拜登上周二在与内阁关键官员的一次会议上暗示了这种想法。

此外,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上周对国会议员表示,政府正积极考虑对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进行“重新配置”,但她警告称,削减关税并非缓解高通胀的“灵丹妙药”。

她表示,政府官员正在研究对中国商品征收“301条款”关税的修改,以及针对特定产品豁免这些关税的程序。

耶伦表示,虽然一些关税削减可能是合理的,并有助于降低一些消费价格,但它们对整体通胀的影响有限,目前处于4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