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缩小与中国的技术差距!iPhone 14上市三周后,苹果开始在印度生产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iPhone 14上市三周后,苹果开始在印度生产,缩小与主要制造基地中国的技术差距。

苹果公司(Apple Inc.)已开始在印度生产新款iPhone 14,缩小了与该手机主要制造基地中国的技术差距。

苹果在周一宣布了这一消息,距离iPhone 14发布还不到三周。彭博新闻社今年8月报道称,该公司已与供应商合作,加强在印度的生产,缩短与中国生产的时间差,而之前的产品通常需要6到9个月。

“我们很高兴能在印度生产iPhone 14,”苹果周一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证实了这一举动。

长期以来,苹果大部分iPhone都是在中国生产的。随着中国与美国政府关系紧张,并在全国各地实施封锁,扰乱了经济活动,该公司正在寻找替代方案。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印度iPhone的主要制造商富士康科技集团研究了从中国运送零部件,并在其位于印度南部城市金奈城外的工厂组装iPhone 14的过程。其中包括寻找方法保持苹果在保密方面的高标准。

一份新的报告称,到2025年,这家制造商可能会在印度生产25%的iPhone。“iPhone 14今年在印度的量产进度仍然比中国晚了大约六周,但差距已经明显改善。因此,有理由预计印度和中国将能够在明年同时生产新的iPhone 15。”

据报道中引用的分析师称,由于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和严格的防疫政策,希望到2025年在印度生产25%的iPhone,该公司希望将部分iPhone生产线从中国转移出去。

报告中引用的分析师还估计,到2025年,苹果可能会将包括Mac、iPad、 Watch和AirPods在内的所有产品的约25%的产量带到中国以外。目前,苹果只有5%的产量来自中国以外。

苹果从2017年开始在印度组装iPhone。该公司目前通过其供应商纬创资通和在印度生产iPhone。随着政府通过生产关联激励 (PLI) 等计划推动本地制造,以及中国持续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据报道,苹果计划将iPhone的大部分生产转移到印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