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苹果大幅改进技术,iPhone 14成“最容易维修”的手机?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维修倡导者和工具供应商iFixit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上周开始销售的iPhone 14是自2016年发布的iPhone 7以来最容易维修的iPhone。

根据iFixit的拆解报告,苹果公司重新设计了iPhone 14的内部结构,用户只需拆卸两颗螺钉,就可以拆卸和更换设备的后玻璃和屏幕。

这种变化将使苹果专卖店的员工、独立维修店和用户更容易更换手机的屏幕、后玻璃和电池,这些是大多数智能手机最常见的修复措施。

iFixit的创始人Kyle Wiens写道:“苹果公司彻底重新设计了iPhone 14的内部结构,使其更容易维修。从外面完全看不见,但这是一件大事。”

据iFixit称,高端iPhone 14 Pro机型没有采用更容易修复的新设计。

今年iPhone 14采用了便于维修的设计,与其他iPhone和许多Android设备形成了鲜明对比。这些设备使用胶水和紧密的精度,使得旧手机更难修复。

苹果重新设计iPhone之际,正值支持者推动制定法律,让消费者能够获得维修日益复杂的电子设备和工业机器所需的手册、工具和零件的时候。他们认为,这样可以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减少电子垃圾和对环境的影响,同时为用户省钱。

倡导者称这一事业为“修理权”,美国许多州都在考虑立法,迫使消费电子公司出版手册,销售真正的替换部件。今年早些时候,纽约的立法者通过了一项修理权措施,但还没有签署成为法律。

这个问题也引起了联邦层面的关注。总统拜登支持修理权,他要求联邦贸易委员会在2021年的行政命令中起草“修理权”规则。联邦贸易委员会还于2021年向国会提交了一份关于修理权的法律环境的报告,将手机和汽车制造商确定为在修理权方面受到限制的两个行业。

近年来,苹果采取了一些措施,使设备的维修变得更容易。今年4月,苹果推出了一项名为“自助维修”(Self Service Repair)的计划,允许用户和独立维修店租用苹果专卖店使用的工具,购买真正的替换苹果零件。苹果还通过该项目提供了设备的维修手册。

然而,苹果公司仍然坚持认为,对绝大多数客户来说,拜访苹果认证的技术人员是修复设备的最佳方式。

“这种设计改进是一个巨大的胜利,对iPhone的改变将有助于它持续更长的时间,减少对地球的整体影响,” Wiens写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