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对标滴滴?中国计划推出国家交通运输平台,整合90%以上运力 包含微信、支付宝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中国媒体《北京日报》周三(1月18日)报道,中国政府将很快推出一个国家支持的交通运输平台,提供包括网约车、货运、公路运输、铁路、轮渡和航班服务。

《北京日报》称,该在线平台已完成内部测试,预计将整合运输市场90%以上的总运力。

目前中国的叫车市场由滴滴全球主导,滴滴公司在2021年与监管机构中国网络信息办公室发生了冲突。在滴滴公司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平台安全和数据安全后,中国政府宣布对滴滴为期18个月的禁令于本周一解除。

滴滴公司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公司认真配合国家网络安全审查,认真处理审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并进行了一年多的全面整改。”滴滴还表示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平台安全和数据安全,维护国家网络空间安全。

两位消息人士透露,滴滴已于2022年缴纳罚款,这是自阿里巴巴集团和美团点评于2021年分别被反垄断监管机构市场监管总局罚款27.5亿美元和5.27亿美元以来,中国政府对科技公司的最大监管处罚。

《北京日报》没有详细说明中国政府推出该平台的原因,客户是否有义务使用该平台,以及它是否会与现有平台产生竞争。但报道中提到了目前中国网约车应用的无序扩张和数据安全等问题。

据《北京日报》报道,这个由国家支持的平台被称为“强国交通”,将在维护数据安全和保护个人隐私的同时,为中国人提供便捷的服务。

《北京日报》还表示,微信、支付宝和抖音等其他社交媒体应用程序也将被整合到该平台之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