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重磅!中国驻美国等大使馆宣布:恢复赴华10年期签证 恢复审发外国人各类赴华签证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将恢复向游客和其他外国人发放签证,这是中国重新融入世界、摆脱严格的防疫限制的重要一步。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周一(3月13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转变将从周三开始生效。广东省还将恢复对来自香港和澳门的团体游客以及在上海停留的游轮游客免签入境。

彭博社撰文称,重新向游客开放是一个具有高度象征意义的标志,表明中国正在抛弃其动态清零防疫策略。这一战略包括频繁的封锁、大规模检测和有效的边境封锁,对经济增长造成了压力,尤其是在去年。去年12月初,在中国多个城市爆发抗议活动、经济打击加剧之后,该计划突然被取消。

中国于1月8日结束了对入境旅客的强制隔离,这是在为防止病毒进入而关闭近三年之后,重新开放一度繁忙的边境的第一个重要步骤。

自放弃动态清零政策以来,中国一直优先考虑恢复强劲增长,中国新任总理李强在本周的全国人大会议上呼吁付出更多努力,实现2023年5%的增长目标。

根据中国公安部的数据,2022年出入境旅客仅1.157亿人次,不到2019年疫情暴发前的五分之一。去年,中国内地居民出行6460万人次,也是疫情前的五分之一左右。

疫情前,来自中国的游客是全球最大的消费者之一,他们的缺席给东南亚和欧洲等依赖旅游业的国家带来了沉重打击。

自隔离措施放松以来,中国航空公司一直在努力满足需求,在政府允许海外团体旅游恢复后,增加了国际航线。中国证券报援引中信证券的估计称,今年的国际航班数量将达到疫情前的50%-60%,2024年将超过这一水平。

尽管如此,美国和中国之间的往返航班仍然限制在每周12班,这是新冠疫情时代规定的遗迹。

自今年1月采取行动以来,中国一直在稳步实现边界制度正常化。

当局从3月起放宽了对来自新西兰、俄罗斯和马来西亚等少数国家的旅行者的新冠病毒检测要求。旅客现在只需要提供快速抗原检测阴性结果,就可以登上飞往中国的航班,航空公司不需要在登机前检查检测结果。

中国仍要求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在登机前提供PCR检测阴性。上周,美国取消了对来自中国的游客的类似规定,这增加了中国将很快做出回应的可能性。

以下为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通知原文:

关于进一步调整外国人来华签证及入境政策的通知

为进一步便利中外人员往来,决定自北京时间2023年3月15日零时起,就外国人来华签证及入境政策作如下调整:

一、恢复2020年3月28日前签发且仍在有效期内的签证入境功能。

二、驻外签证机关恢复审发外国人各类赴华签证,具体要求详见办证须知。

三、口岸签证机关恢复审发符合法定事由的各类口岸签证。

四、恢复海南入境免签、上海邮轮免签,港澳地区外国人组团入境广东免签、东盟旅游团入境广西桂林免签政策。

(图片来源:中国驻美大使馆)

除了美国之外,中国驻阿联酋和捷克大使馆也发布了相关通知。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通知:

北京时间3月13日,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发布通知,决定自北京时间2023年3月15日零时起,就外国人来华签证及入境政策作如下调整:

一、恢复2020年3月28日前签发且仍在有效期内的签证入境功能。

二、驻阿联酋使领馆恢复审发外国人各类赴华签证,具体要求详见官网《外国人申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签证须知(2023年3月更新)》。

三、口岸签证机关恢复审发符合法定事由的各类口岸签证。

四、恢复海南入境免签、上海游轮免签、港澳地区外国人组团入境广东免签、东盟旅游团入境广西桂林免签政策。

(图片来源: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通知:

(图片来源:中国驻捷克大使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