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印度确诊人数再创新高 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揭晓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一(426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印度疫情持续恶化,世界多国纷纷表示将提供医疗资源协助、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前首席顾问多米尼克·卡明斯否认自己泄漏首相简讯,并对约翰逊做出其他指控、以及赵婷成为奥斯卡史上首位获得最佳导演奖的华人女性。

印度疫情

根据《卫报》报导,印度周一新增了352991例冠状病毒病例,连续第五天打破了全球记录,并有2812例新死亡,这也是印度目前每日最高死亡人数。截至425日的一周,印度的冠状病毒死亡人数累计比前一周增加了89%,总共有220万例新病例,是世界上7天以来最高的增幅。印度确诊总数已超过1700万。

印度医学研究所所长Randeep Guleria博士周日晚上在一份由印度卫生部发表的声明中说:“ 人们在家中囤积氧气和重要药物,不但造成恐慌而且导致医院治疗重症患者的资源短缺。”

金融时报》表示,随着世界各国提供援助,以帮助其应对灾难性的第二波感染浪潮,印度正在积极空运紧急医疗物资。

英国表示应印度要求,从周日开始,将派送数百台制氧机和呼吸机,外交部长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表示:“根据我们与印度政府正在进行的讨论,我们将在首次交付后继续给予支持。”

白宫表示,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 (Jake Sullivan) 周日通过电话与印度国家安全顾问阿吉特·多瓦尔 (Ajit Doval) 进行了对话,并表示愿意提供医疗用品和资金以提高印度疫苗的生产能力。

英国首相争议缠身

《每日电讯》报导,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前首席顾问、多米尼克·卡明斯(Dominic Cummings)被指将约翰逊疑似关说的简讯外泄,卡明斯上周五 (423) 日对该报导做出反击,否认外泄简讯,表示英国政府内部先前曾在查泄密,但后来被琼森挡下,因调查结果发现可能的罪魁祸首,会牵连琼森未婚妻的朋友。

卡明斯还说,他曾警告约翰逊不要把保守党所获捐款用于翻新首相官邸,这是“不道德、愚蠢且可能违法的”用途。卡明斯更指控约翰逊阻止英国关闭边界,并且未能防止冠状病毒在大流行初期从国外扩散到英国,而使英国民众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

英国首相官邸发言人则响应,所有应申报的捐款都透明申报并公布用途,且“首相从未干预政府的泄密调查”。

约翰逊近来的争议性消息还不仅于此,有报导称约翰逊曾表示,他宁愿看到“尸体堆积如山”也绝对不下第三次封锁令,但其他政府官员对此严重否认,一位英国内阁大臣表示,那是“绝对不实的传闻”。国防大臣本·华莱士(Ben Wallace)表示,“这一连串的故事越来越像闹剧,其中有不具名的消息来源,不具名的顾问,不具名的事件,这些通通都不属实。”

首位华人女性奥斯卡最佳导演

《天空新闻》、《BBC》关注了奥斯卡的颁奖结果,导演赵婷(Chloe Zhao)夺得2021年奥斯卡电影最佳导演奖,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亚裔女性,她执导的作品《游牧人生》(Nomadland) 亦同时夺得最佳电影。

赵婷是奥斯卡史上第一个华人女性和第二个女性最佳导演。

法兰西丝·麦多曼(Frances McDormand)以游牧人生拿下人生第3座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安东尼·霍普金斯 (Anthony Hopkins) 在父亲(The Father)的表现获各界赞誉为生涯代表作,超越先前被看好夺奖的蓝调天后(Ma Rainey's Black Bottom)已故男星查维克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夺得最佳男主角奖。

安东尼·霍普金斯于1992年以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入围最佳男主角并顺利获奖,时隔29年他再度获得评审青睐。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