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英国医疗救援物资运抵印度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4月27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英国医疗救援物资抵达印度、英格兰将开放42岁以上民众接种疫苗、拜登政府准备好要为提高富人税而战。
印度周二新增了32万例新感染,总体死亡人数接近20万,并传出出现传染力更强的“三重突变病毒”,就连美国驻印度大使馆也沦陷,已有2名馆内人员死亡,并有100多人确诊。根据印度官方资料,当地每分钟新增 245 例,并有 1.95人染疫而亡。
《卫报》报导,来自英国的医疗用品周二抵达印度,这也是第一批国际救援物资,包括呼吸机和氧气制造机。来自美国、法国、德国的国际援助也将在未来几天陆续抵达印度。
但是,在孟买工作的一位医生和政府顾问扎里尔·乌德瓦迪亚(Zarir Udwadia)告诉《BBC》,目前国际社会承诺的补给如同“往汪洋大海中滴一滴水”,效果有限。
氧气供应不足已经影响到德里和北方邦 (Uttar Pradesh) 的医院,尽管北方邦卫生局长坚持认为该地“不存在氧气短缺”,并威胁如果私立医院“散布有关氧气短缺的谣言”,就要对他们提出刑事指控。
印度官方目前的统计确诊数字为1760万例,死亡19万7500人,但有些人认为实际数字要高得多。新德里电视台的一项调查发现,在过去的一周中,仅在德里,就有约1158人死亡但尚未记录在案。
英格兰再开放更多人接种疫苗
《天空新闻》报导,英格兰目前正在向42岁及以上的人群提供冠状病毒疫苗,这是英格兰本周第二次扩展疫苗年龄段,昨天疫苗预订系统开始向44岁级以上的人群开放。
现在,42岁以上的人,或将在今年7月1日之前年满42岁的人,都可以通过全国预订网站安排预约接种。在预订系统开放的一周内,四分之三的45至49岁的民众已经接种了第一剂疫苗。
约翰逊回应“尸体堆积如山”争议
随着越来越多人符合接种疫苗的资格,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一拜访雷克瑟姆(Wrexham)时,也继续敦促人们如果有机会应尽快施打疫苗。
《每日电讯》报导,外传约翰逊在去年十月、英国第二次封锁之前,曾表示宁愿要“尸体堆积如山”,也拒绝下令再次封锁。
当被问及他是否曾发表上述言论时,约翰逊说:“不,我认为人们希望我们作为政府最重要的事情是确保封锁能够奏效,而封锁确实有用。”“我真的要向这个国家、我们整个国家的人民表示敬意,因为他们真的团结了起来配合疫苗接种计划,现在我们已经控制了这种疾病。”
拜登政府准备好为加税而战
金融时报》报导,美国总统拜登的首席经济顾问、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布莱恩·迪斯 (Brian Deese) 本周一表示,没有证据表明提高资本利得税会损害长期投资。白宫正准备向富人征收更高税率以筹集大量资金,用来支付其提出的基础建设法案及社会福利计划。
为了支付这笔费用,白宫提议大幅提高最富有的美国人的税收,包括对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纳税人征收几乎两倍的资本利得和股息,此举使美国政府陷入了与华尔街和硅谷的碰撞之路。
白宫预计不仅将面临共和党人对资本利得税增加的强烈抵制,而且还将面临来自摇摆地区的温和民主党人,甚至来自富裕城市地区的自由派民主党人的强烈抵抗。
但拜登政府官员强调,对仅占税收申报人0.3%的美国最富有家庭的打击,将被支出计划的优势所抵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