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拜登就职百日国会演说 欢迎竞争但避免冲突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4月29日)英国多个主要媒体如《卫报》、《天空新闻》、《BBC》与《金融时报》都聚焦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后第一个100天的国会演讲,内容包括“美国就业计划”和“美国家庭计划”两项支出方案、富人增税、美国与中国及俄罗斯的关系等等。
“美国家庭计划”将为美国3到4岁的儿童提供免费学前教育,还将向美国人提供免费的小区大学教育和家庭带薪休假;“美国就业计划”则着力投资公共交通、铁路、机场、水管、道路桥梁、宽带网络等基础建设。两项大规模支出计划总共将突破4万亿美元。

拜登说,美国就业计划可在数年内创造数百万个高薪的工作机会,这些高薪工作机会不会外流,并且90%不需要大学文凭。拜登指出,美国是由中产阶级所建立,而非华尔街的银行家,美国就业计划就是美国的“蓝领蓝图”。

拜登的这场演说还创造了一个历史时刻,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有两位女性于总统对国会演讲时,坐在总统的后面,她们分别是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 (Kamala Harris)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亭(Vladimir Putin)是拜登演讲中唯二提到的外国元首;他称习近平“极其认真”要让中国成为这个世界上最亮眼与重要的国家。

拜登在国会演说表示他告诉中国国家主席:“美国欢迎竞争,但不寻求冲突。” “我们会在印太地区维持强大的军事存在,就如同北约组织在欧洲那样,这不会挑起冲突,而是防范冲突。”拜登说他将全力捍卫美国利益,反对不公平的贸易,包括对国营企业的不合理补助及盗窃美国技术和知识产权等行为。

《每日电讯》报导: 英国无法加快解封速度

英国疫苗部长纳迪姆·扎哈维(Nadhim Zahawi)说,尽管疫苗接种计划成功,但仍不能安全地加快解除英国封锁限制。他还说虽然四分之一的成年人已施打两剂,但“我们必须小心”。

他表示:“如果疫苗具有85%的效力,而我们为85%的成年人口完全接种疫苗,那仍然只有72%的保护力,对于病毒感染来说还有一定的空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谨慎。”

关于是否可以按照原计划取消封锁限制,扎哈维说:“目前数据看起来不错,但是我们确实必须要小心,因为我们不想要变种病毒入侵,创造新一波感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