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米蘭大火暂未發現傷亡 外層建築物材料助燃 火势如2017年倫敦致命火灾再现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卫报周一(8月30日)消息,周日(8月29日)意大利米兰一栋20层高的住宅楼发生大火,所幸没有人员伤亡。这场大火掀起了一股巨大的黑烟,数公里内都可以看到,让人想起2017年席卷伦敦格伦费尔大厦的致命大火,那场火灾造成72人死亡。在伦敦的那场大火中,该建筑外部的覆层被指责为助火材料,而官员们在米兰火灾中也注意到了类似的问题。

“我从未见过这样的情况”,消防官员朱利亚诺-桑塔加塔说,"只要看看外墙,你就会发现所有东西都被完全烧毁,因此推测它是由易燃材料造成的。"

桑塔加塔说,大火已得到控制,尽管在一些公寓中仍有小型的爆炸,但正在有系统地进行扑救。

米兰市长朱塞佩-萨拉(Giuseppe Sala)说,一栋刚刚超过十年的建筑显示出它的脆弱性,这是 "不可接受的"。

萨拉周一说:"从一开始就已经很清楚的是,这栋建筑的外部包层起火的速度太快了,这样的火势状态让人想起伦敦的格伦费尔塔。”

格伦费尔悲剧促使人们对高层建筑材料进行调查。此后,英国各地使用类似建筑材料的大楼都被迫拆除并更换外墙面板,估计费用高达数十亿英镑

米兰的这场大火所幸的是没有遇难者。当地报道称这归功于消防员反应快速和挨家挨户的搜索,以及包括防火墙和充足的楼梯间在内的建筑规范。

这座60米高20层的建筑是一个十年前开发的项目,其设计看起来像一个船的龙骨,屋顶上有一个铝制的帆,燃烧后成片地掉在了街上。

火灾是由15楼的一位居民在周日报告的,他在下楼时拉响了警报,提醒了其他住户。居民中包括意大利说唱歌手马哈茂德,他是2019年圣雷莫音乐节的冠军。

据目击者称,当消防员赶到时,大火基本控制在一个区域内,使住户能够撤离大楼,但大火迅速在建筑物外层上下蔓延。

消防员逐间公寓破门而入,寻找留在里面的人,并给居民打电话。指挥官Felice Iraca说:"没有证据表明有任何人失踪"。

内政部驻罗马官员Carlo Sibia说:"火灾的原因仍在调查当中,但似乎火焰的迅速蔓延是由于建筑物的热覆层造成的。”

检察官Tiziana Siciliano周一亲临现场,他说现在猜测起火原因还为时过早,但他确认大火是从15楼开始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