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多国血库告急 紧急手术推迟 疫情和封锁给献血带来巨大损失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日报(北美)讯 南华早报周五(8月20日)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接种疫苗,献血量却出现惊人的下降。这是因为许多国家不允许刚接种过疫苗的人献血,同时也禁止已从新冠感染恢复的人献血。一波又一波的疫情和封锁已经开始对献血造成巨大的损失,并威胁到紧急手术。

在韩国,在注射Covid-19后的七天内,献血者不能献血。根据韩国红十字会的数据,截至周三(8月18日),与去年同期相比,血液供应量从6.5天减少到只有3.2天。

韩国医学协会(KMA)发言人朴秀贤(Park Soo-hyun)说,韩国医学协会(KMA)已经发起了一场献血活动,从医生本身开始,并警告需要紧急手术或输血的病人可能面临紧急情况。

朴秀贤说:"医院通知我们因缺血而推迟手术或治疗的次数越来越多。

在泰国,由于高度传播的Delta病毒的影响,感染人数不断上升并延长封锁时间。泰国确诊病例在周五(8月20日)突破100万,当局报告还说最近几周死亡人数创下新高。

曼谷Lerdsin医院的骨癌外科医生Piya Kiatisewi说:”由于新冠疫情,没有多少人献血,所以血量不足,一些手术不得不推迟进行。”

与韩国一样,俄罗斯禁止短期内接种疫苗的人献血。但与韩国不同的是,禁止的时间是整整一个月,而不仅仅是七天。俄罗斯也不接受处于Covid-19疫苗接种周期中的人的血液。

据俄罗斯媒体The Kommersant上周报道,受疫苗接种运动的影响,俄罗斯的献血活动已经下滑,六个不同地区的血液服务工作者向该报报告了这个问题。

在欧洲,不同国家的官员说,由于人们对接种疫苗是否可以献血存有疑问,献血水平也受到了困扰。 例如,西班牙卫生部本周发布了一项捐赠呼吁,告诉人们在大流行期间捐赠是安全的。

在希腊,"由于冠状病毒,人们害怕去医院献血",雅典希腊国家血液中心的科学主任Konstantinos Stamoulis说。” 他还说:“与2019年相比,有几天的献血量减少了高达50%。”

法国的血液供应机构Etablissement Francais du Sang (EFA)表示,库存太紧,令人不安。它说,目前有85,000个红细胞袋的储备,低于100,000个或更多的舒适水平。

EFA的一位发言人说:“没有病人会错过输血,但我们担心9月份的情况,因为届时外科手术的数量通常会增加。”

在意大利,因为暑期的到来,情况更加不容乐观。国家血液中心说,一些地区存在令人担忧的短缺,包括以首都罗马为中心的拉齐奥。这导致一些医院推迟了计划中的手术,以保存库存应对紧急情况。意大利国家血液中心将这种短缺归咎于许多人外出度假以及一些献血中心缺乏工作人员。

到亚洲,在Delt变体的影响下,许多国家现在正面临着迄今为止最严重的冠状病毒爆发。

越南禁止人们离开家,因为Covid-19的死亡人数激增。同时,该国的国家血液学和输血研究所表示,它只能满足50%至70%的需求。

胡志明市Cho Ray医院输血中心主任Le Hoang Oanh说许多移动献血中心已经停止。他呼吁献血者到固定的献血场所捐血。但因为居家限制令,这对血液收集和捐赠是很大的困难。

在加拿大,有数据显示,2020年2月至2020年5月期间,由于出行和符合条件的捐赠者下降,收集量有所下降。

新冠病毒爆发以前,捐赠中心每月可容纳超过70,000名捐赠者。到2020年5月,只有54,738名捐赠者参加捐赠中心,到2020年12月恢复到72,853名捐赠者。

这与血液采集总量的下降相对应:大流行前每季度大约200,000次全血采集的基线,到2020年第二季度下降到大约160,000次的低谷。到2020年第四季度,血液采集量有所改善,接近大流行前的水平,超过19万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