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经济学人智库最新研究报告出炉!超过东京和新加坡:这个欧洲城市成为世界最安全的城市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经济学人智库(EIU)一项范围广泛的最新研究中,哥本哈根被评为全球最安全的城市。

在EIU每两年发布一次的第四版“安全城市指数”中,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超过了东京、新加坡和大阪等此前领先的城市,首次将环境安全指标纳入其中。

在一项对城市安全的五大支柱——数字、健康、基础设施、个人和环境——的研究中,哥本哈根以82.4分(满分100分)位居榜首。

多伦多紧随欧洲城市之后,得分为82.2分。排在前五名的还有新加坡、悉尼和东京。

以下是全球十大最安全城市

哥本哈根

多伦多

新加坡

悉尼

东京

阿姆斯特丹

惠灵顿

香港

墨尔本

斯德哥尔摩

经济学人智库今年的安全城市指数对60个城市的76项安全指标进行了排名,以更好地了解全球城市安全状况。

新环境安全支柱的增加反映出在冠状病毒大流行之后,可持续性问题和气候适应措施的重要性增加。多伦多和哥本哈根在新的环境安全支柱方面的表现明显好于前几年排名前三的城市。

2019冠状病毒病危害全球安全

报告作者指出,事实上,除了卫生安全,冠状病毒对所有安全指标都产生了影响。

“新冠肺炎已经影响了城市安全的方方面面,”经济学人智库安全城市指数项目主任普拉蒂玛·辛格周一在CNBC的“亚洲Squawk Box”节目中表示。

例如,随着工作和商务转移到网上,数字安全已成为一个更高的优先事项,而基础设施安全也因旅行和公用事业消费的变化而不得不做出调整。

在其他地方,在封锁期间,犯罪模式的转变影响了个人安全,而随着疫情成为意外危机的严重警告,环境安全已成为首要问题。

辛格说,这些发现应该提醒政府和政策制定者,在安全和保障措施方面需要进一步投资,特别是在政治和经济不稳定的国家。

在被调查的60个城市中,最不安全的是拉各斯、开罗、加拉加斯、卡拉奇和仰光。

辛格说:“我们看到,高收入国家和指数表现之间存在很强的相关性。”“我们确实看到一些高收入国家……在基础设施方面也做得很好,而一些低收入国家越来越需要优先投资基础设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