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欧洲局势动荡不安:意大利的政治危机“总是近在咫尺”?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政治局势动荡不安?FX168此前援引报道称,德国大选面临着不确定性!有消息称,意大利的政治危机总是近在眼前……

(来源:AFP)

最新消息指出,欧洲议院安布罗塞蒂论坛(European House Ambrosetti Forum)主席表示,意大利目前正处于“稳定之窗”,尽管该国一直存在政治危机的风险。

Valerio De Molli当地时间周四在论坛间隙对CNBC说,意大利在不久的将来不太可能面临经济或银行危机。

然而,他补充道:“意大利的政治危机总是近在眼前,但是,你知道,我们有一个稳定的窗口,政治制度的稳定。”

意大利近年来经历了许多不同的政府组建,但自今年2月德拉基被任命为总理以来,政治舞台已实质性地平静下来。这位前欧洲央行行长成功地获得了左翼和右翼政治派别的支持,在选民中颇受欢迎。

然而,这种稳定可能不会持久。

Valerio De Molli说:“在未来6到9个月里,我们不应该有任何政治危机,然后我们需要举行共和国的选举。”

德拉基经常被认为是明年接替现任总统Sergio Mattarella的潜在人选。但是,如果他成为总统,行政权力将出现巨大的差距。

Valerio De Molli表示,他认为德拉吉是意大利执掌政府、负责日常任务的最佳人选。

“坦率地说,德拉吉正在做的是……对国家来说是正确的事情,”Valerio De Molli告诉CNBC的Steve Sedgwick。“他既不支持左翼,也不支持右翼,他在做他应该做的事情。”

德拉基不仅在推动改革议程,还在监督该国的大规模投资及其Covid疫苗接种工作。

周四,德拉基再次敦促意大利人接种新冠疫苗,他希望到9月底,意大利80%的人接种疫苗。根据Our World in Data,70%的意大利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61%的意大利人完全接种了疫苗。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