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最新消息!英国驻联合国大使:习近平料不会参加哥拉斯加会议 全球约140名领导人将参会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0月28日),英国驻联合国大使芭芭拉·伍德沃德(Barbara Woodward)表示,英国预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不会前往苏格兰参加气候会议,中国已表示将派中国最高气候特使前往苏格兰。

被称为COP26的联合国气候大会将于周日开幕,旨在激发更有雄心的全球行动——以及为此付出的资金——科学家警告说,全球变暖正接近失控的危险程度。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

“中方表示,他们将由首席气候谈判代表解振华代表。因此,我们理解习近平主席不会来。”伍德沃德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

今年早些时候,解振华被再次任命为中国最高气候特使。

伍德沃德说:“作为东道主,我们非常明确地表示,我们欢迎所有人参加,但将是亲自参加。”他补充说,全球约有140名领导人将前往格拉斯哥。

联合国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已提交了最新的国家自主贡献(NDCs)报告,以应对气候变化,正式提高了整体减排承诺,但没有提供任何新内容。

联合国副发言人法尔汉·哈克(Farhan Haq)表示:“我们正在研究,但我们知道这符合中国此前的表态。”

他补充说,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曾表示,“所有国家——以G20为首——将需要不断更新它们的国家贡献指标——不是每五年,而是每年——直到我们走上1.5摄氏度的轨道。”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曾表示,第26次缔约方会议能否成功确保将全球平均气温上升限制在比工业化前水平高出1.5摄氏度,以及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的要求,目前还“不确定”。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