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长达16年的“默克尔时代”即将结束!德国三大政党组成“红绿灯联盟” 肖尔茨将出任下一任总理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24日),德国社会民主党人肖尔茨(Olaf Scholz)表示,他已达成一项联合协议,将组建一个新政府,努力实现欧洲最大经济体的现代化,并结束默克尔时代。

根据一份177页的协议,肖尔茨领导的中左翼社会民主党(SPD)、绿党(Greens)和自由民主党(FDP)希望在保持财政纪律的同时,加快向绿色经济和数字化的转型。

该联盟以三个政党各自的颜色命名为“红绿灯联盟”,目前在议会下院拥有多数席位,希望在两党批准联合协议后,政府将于下月初宣誓就职。

这两个意识形态迥异的政党首次在联邦层面结成联盟,将结束默克尔领导的保守政府长达16年的执政生涯,标志着德国与欧洲和世界其他国家关系的新时代。

在柏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在自由民主党和绿党领导人的陪同下,肖尔茨回忆说,1924年,第一个红绿灯在波茨坦广场竖立起来时,许多人质疑它是否可行。

他说:“今天,交通灯是必不可少的,它可以清晰地规范事物,提供正确的方向,确保每个人安全、顺利地前进。”

“作为总理,我的抱负是,这个交通灯联盟将为德国发挥同样开创性的作用。”

默克尔留下了巨大的空缺。她带领德国和欧洲经历了多次危机。

批评她的人说,她处理了问题,而不是解决了问题,给她的继任者留下了许多艰难的决定。

肖尔茨的新一届政府面临着迫在眉睫的挑战,欧洲正在努力应对英国脱欧、欧盟与白俄罗斯边境的危机以及新冠肺炎病例激增的影响。

尽管德国的竞选活动主要集中在国内问题上,但该联盟协议揭示了下一届政府的外交政策重点。

各方同意加强欧盟的经济和货币联盟,并表示愿意改革欧盟的财政规则,即《稳定与增长公约》。

他们还同意,德国仍将是北约(NATO)核共享协议的一部分,在与俄罗斯的紧张关系不断升级之际,此举将防止这个西方军事联盟出现裂痕。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