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重大技术问题!英国一银行误向客户发放1.3亿英镑 涉及7.5万笔交易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英国《卫报》等多家媒体12月30日报道,在今年圣诞节当天,英国桑坦德银行(Santander)不小心向数千名个人和企业支付了1.3亿英镑。该银行事后称是由于技术问题。

(截图来源:《卫报》)

英国桑坦德银行发布声明称,该行在12月25日误向客户支付了总计1.3亿英镑,这笔资金被分给了约2000个企业和商业客户,涉及7.5万笔交易。这一问题已导致该银行不得不设法收回现金。

声明显示:“我们很抱歉出了技术问题,这一问题很快被发现并得到了纠正。”

《泰晤士报》报道称,巴克莱银行(Barclays)、汇丰银行(HSBC)、国民西敏银行(NatWest)、合作银行(Co-operative Bank)和维珍理财(Virgin Money)的账户持有人都受到了影响。

银行可以收回这些现金,但据说有些银行担心,这些现金可能已经被花掉了,它们不想冒险让客户透支。

据《泰晤士报》报道,一家银行表示,如果这意味着账户持有人被逼透支,他们将不愿意收回这笔钱。

在英国运营主要支付系统的Pay UK正在就如何取消支付进行谈判,一些现金已经收回。

根据报道,桑坦德银行正在与竞争对手谈判,并直接接触一些客户。

桑坦德银行一名发言人说道:“我们的客户没有因此遭受损失,我们将在未来几天与英国的许多银行努力合作,以恢复重复的交易。”

经营Debt Camel博客的债务顾问Sara Williams表示,她担心这个错误可能会导致犯罪分子发起新的骗局,要求人们“退还”第二笔付款。

尽管桑坦德银行此次误发的1.75亿美元是一笔不小的金额,但与美国花旗银行在“银行业历史上最大的失误之一”相比,这笔钱就显得微不足道了。花旗曾不小心向化妆品公司露华浓的贷款人发放9亿美元。

花旗银行于2020年8月还要求法庭追回未被自愿偿还的约5亿美元。但在今年2月,美国地区法院的一名法官裁定,该银行未被允许收回这笔钱。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